原油出现"熊市踩踏"?分析师称与SARS时情形相差甚远

原油出现"熊市踩踏"?分析师称与SARS时情形相差甚远
2020年01月28日 18:3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月28日讯,随着疫情影响加大,石油市场出现了“熊市踩踏”,但一位能源分析师表示,这可能无法与2003年与非典(SARS)爆发相关的抛售相提并论。

  石油期货价格周二连续第6个交易日下跌,截止发稿,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13%,WTI原油期货下跌0.83%。

  能源市场咨询公司Vanda Insight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凡达纳-哈里(Vandana Hari)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建立在大量恐惧和恐慌之上的。这种恐惧和恐慌可能不会很快消失。”“这也很自然,让我们想起当年SARS爆发时,但这次与SARS完全没有可比性”。2003年非典爆发期间,能源价格也大幅下跌。

  但她表示,SARS爆发的时候,当时石油市场还有“另一个更大的影响”——美国与伊拉克之间的冲突。当时布伦特原油价格从每桶30美元左右降至20美元左右。“就在入侵伊拉克之前,‘恐惧溢价’刚刚见顶,但当市场意识到,尽管伊拉克产量受到影响,但欧佩克成员国重新振作起来,生产了足够多的石油时,‘恐惧溢价’突然迅速下降。”

  她说,没有上升的催化剂,油价下跌“为时过早”且“过度”,但她也表示,在危机爆发前,市场存在“看跌倾向”。这包括美国的衰落。她说,“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国际贸易形势,所有这些因素都将继续存在,我认为它们加剧了这种恐惧和恐慌。”

  她说,欧佩克及其盟友可能会为油价设定“底线”。“我相信他们会尽其所能,但再次警告,我们将不得不看到……我们在过去一周看到的价格下跌变得相当根深蒂固,”

  “众所周知,布伦特60美元是他们愿意捍卫的心理底线,我相信他们会介入,但我认为现在对他们来说还是太早了……。”(新浪美股 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