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避险难敌强势美元 黄金短线还看回落

张津镭:避险难敌强势美元 黄金短线还看回落
2020年01月28日 21:04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昨日(1月27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走了震荡区间,日内多次反弹,但没有延续,给出的1582附近空单也算小有收获,最终黄金是收盘于1581美元,日线收于一根阳十字。

  周一黄金冲高回落,市场波动并没有预计那么大。主要市场也在等周四的美联储会议。今日继续关注美国一些常规数据即可。

  周二(1月28日)虽然国内疫情影响,黄金避险被推高,但美元的避险需求也有所增加,美元指数创近两个月新高。所以,一味去看多并不合适。而且随着疫情影响,原本新年实物黄金大增的需求也被大幅降低,这些都会导致黄金上升动力减弱。本周市场关注焦点将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中,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当然,利率之外,更关键的是美联储声明是会鸽派还是鹰派。所以,这2日估计还是一个震荡为主。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维持震荡偏多,KDJ金叉但J值发出超买信号;MACD死叉被破坏,信号还比较弱;K线录得十字星,暗示上方阻力较强,需要提防震荡回落的风险。上周五高点和昨日低点都是在1575附近,这里也是初步支撑,跌破这里,黄金会进一步下行。反之,上方关注昨日高点1588一线,涨破有望试探1600关口阻力。

  总之,短线上笔者还是先看空头行情,若跌破1575则继续看回落。反之,则维持1575-1588区间震荡。毕竟上面也说了,市场也在等,这次是鸽还是鹰都将直接影响后市行情。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582-1583做空,止损1588,目标看1575-157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月28日周二

  (中国沪深港台交易所、上金所、中金所及三大商品交易所休市一日)

  21:30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2:00美国11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3:00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责任编辑:陈平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