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维持政策稳定上调增长预估 拭目以待总裁表态

日央行维持政策稳定上调增长预估 拭目以待总裁表态
2020年01月21日 13:2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央行周二维持货币政策稳定,并略微调升经济增长预估,因政府出台刺激举措、而且有关全球前景的悲观情绪消退,该央行承受加码刺激的压力减轻。

资料图片:2011年8月,日元纸币。资料图片:2011年8月,日元纸币。

  日本央行还暗示对全球经济持谨慎乐观看法,称围绕经济前景的各项风险已经“有所减轻”。

  市场接下来将仔细审视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出席的会后媒体简报会,借此判断他对于刺激政策优缺点的看法会如何影响今年的政策决定。

  日本央行一如外界普遍预期,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负0.1%不变,同时承诺引导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零附近。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前瞻指引不变,称只要有必要利率就会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以防失去实现2%物价目标的动能。

  日本央行在季度报告中上修4月开始的财年经济成长预估至0.9%,10月时预估为成长0.7%,受政府财政刺激计划的提振。

  “日本经济将维持温和扩张趋势,”经济目前可能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影响,不过内需受到的影响料有限,日本央行在季度报告中表示。

  日本经济7-9月当季增长几乎停滞,去年第四季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日本央行官员希望,政府规模为1,22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政策和强劲的资本支出将抵消全球需求疲软以及去年台风给供应链造成的冲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下修2020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因印度及其他新兴市场经济放缓的情形较预期严重。

  然而,持悲观看法的央行官员则担心,疲弱的全球汽车需求以及去年10月消费税从8%上调至10%对消费的拖累,预示着1-3月增长只会温和反弹。

  通胀不振使日本央行不得不保持超宽松政策,但央行的九人政策委员会看法分歧,一派认为还有扩大刺激的空间,另一派则担心多年接近于零的利率对金融机构利润的打击。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