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涨 OPEC主要产油国利比亚和伊拉克遭遇动荡

油价大涨 OPEC主要产油国利比亚和伊拉克遭遇动荡
2020年01月20日 09:2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油价飙涨,中东和北非紧张局势加剧阻碍了OPEC关键产油国伊拉克和利比亚的生产及出口。

  纽约和伦敦原油期货上涨超过1.5%。随着伊拉克广泛的动荡局势升级,这个OPEC第二大产油国的一块油田周日暂时停产,另一处油田的供应也面临风险。指挥官Khalifa Haftar封锁了他所控制港口的出口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遭遇不可抗力。

  虽然竞争势力对国家控制权的争夺导致利比亚政局动荡不安,目前市场的关注焦点已经重新回到伊拉克,本月早些时候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令人担心冲突可能会将这个OPEC产油国卷入其中。国际能源署上周表示,在伊拉克乃至整个中东地区的政治风险不断上升之际,伊拉克的石油供应“可能很脆弱”。

  AxiTrader亚太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报告中表示,利比亚出口受阻,加上伊拉克临时停产以及对OPEC第二段产油国动荡加剧的担忧升温,推升了周一早盘的油价。“不过,鉴于市场迅速就会对地缘政治风险进行逆向操作的自然反应,价格升势可能依然受限。”

  新加坡时间08:37,Nymex 2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报每桶59.23美元;之前一度上涨1.19美元至每桶59.73美元,涨幅2%。该合约上周下跌0.9%。

  伦敦ICE期货欧洲交易所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上涨1.15美元,至每桶66美元,涨幅1.8%。这一全球基准原油较WTI同月合约溢价6.29美元。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