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内政部长:反对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德国内政部长:反对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2020年01月20日 04:47 人民日报

  原标题:德国内政部长——反对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新华社柏林1月18日电  (记者任珂、沈忠浩)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8日报道,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近日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反对将中国华为公司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我反对仅因存在某种可能就把某个产品排除出市场的行为。”泽霍费尔说,如果没有华为参与,德国可能无法在短期内建起5G网络,5G网络建设进程可能会因此推迟5年至10年。

  泽霍费尔强调,在这一问题上,他与总理默克尔的观点“十分一致”。

  是否准许华为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近来在德国一直是热议话题。在美国的压力下,一些德国政界人士以网络安全为由,建议将华为排除在外;但以总理默克尔为代表的很多人士认为,不能先入为主地排除特定供应商。

  默克尔近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说,德国应加强对所有电信设备供应商的安全要求,并使供应商多样化,这样就不会在5G领域依赖于某一家公司。她表示,简单地把某一公司排除在外是错误的。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16日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一个地区工商大会年会上发表演讲,呼吁德方最终就华为问题作出独立、公正的决定。吴恳说,在中国持续对外开放市场、德国企业在华经营良好的背景下,德国若出于政治考量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不仅是一种歧视,还将释放保护主义的错误信号。

  德国联邦议院近期将就是否在5G网络建设时排除华为公司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张国帅

5G网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