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美国企业债务自1991年以来首次超过家庭负债

警告!美国企业债务自1991年以来首次超过家庭负债
2019年12月13日 01:4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13日讯 美国企业债务自1991年以来首次超过家庭负债,在公司投资疲软之际构成潜在的经济预警信号。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非金融企业负债在第三季度加速增长,年化增速5.7%,未偿还债务总额达15.987万亿美元,家庭负债增速放缓至3.3%,达到15.986万亿美元。联邦政府债务攀升10.4%,为2018年初以来最大增幅,触及18.9万亿美元。

  在美国经济创出连续11年最长增长纪录之际,美联储决策者近几个月来表示正密切关注公司债务状况。主席杰罗姆·鲍威尔10月称:“公司和其他类型企业,非上市私企的杠杆率达到历史高位。我们一直在慎重监控并采取适当步骤。”

  鲍威尔当时还表示:“总体而言,家庭部门的状况非常好。”

  企业债务激增同时,商业投资则连续两个季度下降。昔日商业投资往往随借款一道上升,而现在公司越来越多地利用借款回馈投资者。

  美联储数据还显示,家庭和非营利性组织净资产增长5,736亿美元,至113.8万亿美元,增幅为0.5%,前值为增长1.7%。

  第三季度美国股市涨势有所放缓,市场受贸易消息影响来回震荡。作为重要财富来源,家庭第三季度拥有的房地产资产从32.7万亿美元增至32.9万亿美元,因低抵押贷款利率、稳定的需求和库存紧缩继续推动房价上涨。

  家庭和非营利性组织直接和间接持有的股票价值从30.5万亿美元减少至30.3万亿美元。

  消费者信贷在第三季度折合年率增长5.1%,抵押贷款负债增长2.7%。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