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动力电池2020年策略:增速触底 高增即将再次开启

国金动力电池2020年策略:增速触底 高增即将再次开启
2019年12月12日 08: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国金证券动力电池2020年度策略:增速触底,高增即将再次开启

  投资建议

  欧盟碳排放、特斯拉国产化驱动海外产业链成为2020年投资亮点:2018年欧盟乘用车新车实际平均碳排放为120.4 g/km,且连续两年上涨。2021年碳排放目标值为95 g/km,若实际值维持2018年不变,车企或将面临360亿欧元罚款;若车企碳排放达标,预计2021年欧盟新能源车销量需达134万辆,未来2年复合增速有望达64%。特斯拉2019年Q1-Q3新车交付同比增长66%,上海新投工厂2020年将显著提升产业链出货弹性。

  2021年双积分征求意见稿有望倒逼国内新能源车恢复高增,基站储能同步放量:2019年1-10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75.6万辆,同比增长40%,但过渡期结束后,7-10月新能源车销售19.2万辆,同比下滑26%。2019年7月,国家公布2021-2023年双积分征求意见稿,据该文件测算,2021年新能源乘用车需求有望达220万辆以上,且2020年产业链成本仍有进一步下降空间,补贴剩余金额少,边际影响减弱,国内新能源车有望再次开启高增。5G基站明后年将迎建设高峰,预计至少需要电池15-20GWh,增速明显。

  推荐电芯、隔膜、负极等竞争格局向好且海外产业链涉足较深的龙头标的:2019年Q1-Q3产业链不同环节CR3排名为:动力电池>人造石墨负极>湿法隔膜>电解液>磷酸铁锂>三元正极。动力电池:宁德时代技术及成本优势突出,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至51%,海外则斩获大众、宝马、戴姆勒、本田等国际巨头订单,海外放量有望降低LGC.等进入国内带来利润率、市占率下滑的压力,推荐买入;隔膜:隔膜价格已出现大幅下跌,未来降速有望趋缓趋稳,且板块加速出清,龙头竞争格局清晰。与海外隔膜企业相比,国内成本优势显著且已为LGC.、松下等国际龙头电池企业供货,技术获得认可,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重点推荐恩捷股份;负极:高端负极壁垒高,突破者有限,竞争格局较好,龙头公司已打入国际供应链,且占比稳步提升。负极加工环节繁多,焦类原料价格波动剧烈,通过布局石墨化加工、碳化加工、上游焦类原料,可显著增强成本壁垒,重点推荐璞泰来;消费电池:欣旺达消费电芯自供,笔电、手机电池市占率、ASP提升贡献业绩稳定增长,动力电池有望贡献中长期增长空间;鹏辉能源TWS耳机电池供应高端客户,出货跟随行业爆增,业绩弹性大,重点推荐消费电池细分领域优质标的欣旺达、鹏辉能源。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增速不及预期,政策波动风险,产业链价格下降超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国金证券 触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