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二八转换 蓝筹能扛起大旗吗?

2019年12月11日22:2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今天行情最大的特点就是二八分化,上证50难得领涨一回,而创业板则跌近1%。

  一则减持公告砸倒了科技股,而且是近期科技股的总龙头漫步者

  但人家漫步者反而没事,还以红盘报收,没出减持利空的其他无线耳机概念股反而大跌。

  这说明龙头就是龙头,庄家没出完货,还得护盘,而跟风的股票,由于缺乏一个主心骨,散兵游勇一哄而散。

  这说明仅凭概念炒作是不长久的,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波动,想要扎扎实实地走出一波反弹行情,还是得靠投资。

  受益于科技股回调,传统蓝筹趁机拉升,这也说明资金没有离开市场,而是按照二八轮动的风格在板块间流动。

  但指望从人家嘴里挤点吃的给你,也不是长久之计,想要真正走出反弹行情,还是得靠自己,这也是上证50指数表现不是很强的原因。

  明天怎么走?

  如果上证50能够延续今天的势头,依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那就能比今天表现得要强,实现真正的二八转换。

  但如果仍然后劲不足,就还得靠科技股,毕竟近期一直是科技股领涨,具有人气基础,如果卷土重来,会再次吸引大家跟风。

  而且漫步者减持这个事,对其自身影响都不大,今天它的换手率超过40%,2%的减持规模很容易就消化了。如果连它自己都影响不了,又怎能影响整个科技板块呢?

  所以更多的是市场心理的影响,主要原因还是近期涨多了,借助这个事,顺势回调一下,消化一下获利盘的压力。

  因此科技股的走势仍要重视,注意观察代表性股票的反扑,包括今天比较抗跌的科技蓝筹,毕竟它们更多的是靠基本面,而不是概念炒作,符合投资逻辑。

  老艾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