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5.2万 数据呈现假期波动性

美首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5.2万 数据呈现假期波动性
2019年12月12日 22:1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12日讯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长超预期,达到两年高点,原本稳定的就业市场出现季节性波动。

  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9万人,达到25.2万,高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最高预测。波动性较小的四周均值升至22.4万,连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均值下降。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从7个月低点升高,反映了感恩节假期前后的动荡。但是,潜在的趋势是劳动力市场吃紧,雇主不愿解雇工人。上周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11月新增就业人数为1月以来最高。

  由于今年感恩节时间较晚,假期前后的季节性调整会更加困难。未经调整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跃升46%,至317509。

  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强调他预计劳动力市场和经济扩张将保持健康。

  劳工部周四另一份报告显示11月份生产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1%。周三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通胀依然低迷。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