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 制造业反弹无望

惠誉: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 制造业反弹无望
2019年12月01日 05:4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1日讯 今年以来,全球制造业一直拖累着全球经济。由于贸易摩擦的影响,美国制造业在2019年遭受重创。从全球来看,目前情况没有好转多少。整体汽车销售疲弱加剧了汽车业的困境。

  评级机构惠誉(Fitch)的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恩•库尔顿(Brian Coulton)表示,“自2018年中期以来,全球汽车市场的低迷是全球制造业下滑的主要原因,汽车销售情况比我们预期的要糟糕得多。”

  距离今年结束仅剩一个月,惠誉预计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将同比下降约4%至7750万辆。这将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大降幅,也是销量连续第二年下滑。

  库尔顿说,“似乎没有什么理由预计全球汽车销量在2020年出现反弹,这意味着汽车市场可能会继续严重拖累全球制造业,以及德国等对该行业高度依赖的经济体。”

  事实上,德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的边缘。周二,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宣布将裁员7500人。这对全球制造业复苏来说不是好兆头。

  尽管如此,全球制造业在2020年反弹还是有一线希望的。尽管全球制造业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下降,但与前几个月相比,10月份的降幅要小一些。

  全球各国央行也都在押注经济复苏。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在内的主要央行都在降息,由此带来了有利的金融环境,而这种金融环境历来对世界经济有利。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