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英镑前路难以预测 飙升与崩跌皆有可能

汇丰:英镑前路难以预测 飙升与崩跌皆有可能
2019年11月19日 15:4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汇丰表示,下月英国大选的结果对英镑来说是个二元选择。

  “市场没有反映出任何事情,”汇丰的外汇策略全球主管David Bloom在多哈接受媒体电视采访时表示。“政治结果将决定英镑的未来。”

  为英国-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而铺平道路的选举结果将可能推动英镑在明年年底前升至1.45美元。或者无协议脱欧可能推动英镑从目前的略低于1.30美元跌至1.10美元。

  Bloom表示,任何决定都好,不论是再次公投,还是达成脱欧协议。政治纷争将开始消退,经济可能会获得财政提振,英国央行可以开始考虑加息。相反,衰退忧虑则可能会加剧。

  Bloom表示,在三个选举情境中,如果出现悬浮议会,即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和反对党领导人科尔宾领导的工党都没有获得多数席位,这对英镑而言将是最糟糕的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倾向于再次举行脱欧公投或任何具体脱欧协议的议员人数都不会达到多数。“我们可能重新陷入泥潭”,并且“迷失”。

  Bloom认为,虽然民意调查显示现在保守党占据多数党地位,但12月12日大选的投票情况会很复杂。

  这位策略师说:“一切仍无定数,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