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债券市场泡沫消退可能触发下一次衰退

美国银行:债券市场泡沫消退可能触发下一次衰退
2019年11月12日 02:2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12日讯,美国银行的策略师表示,最有可能引发美国经济在2020年代下滑的催化剂将是当前债市的泡沫消退。

  策略师Tommy Ricketts和Michael Hartnett等周一在报告中指出逾11万亿美元债券的收益率为负,德国/瑞士国债收益率曲线为负,奥地利10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1%,以及全球收益率刚脱离纪录低点。

  未来几年,各央行像“推绳子”一样徒劳无功,这种“政策无能”趋势的开始,将是可能导致利率波动性上升的一个因素,结束长达十年的“最低利率-最高利润”看涨组合,并且暗示“资产价格的大顶”。

  另一个因素将是政策失误,如现代货币理论的实施,即政府发债直至通胀上升。

  美国银行建议通过黄金、美国国库券、实质资产而非金融资产对冲债市泡沫破裂的情形。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