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但对全球风险态度变得更负面

加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但对全球风险态度变得更负面
2019年10月30日 22:1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0月30日讯 加拿大央行预计,在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背景下,加拿大国内经济前景将更为疲弱,这可能会给它带来更多降息空间。

  政策制定者周三连续第八次维持1.75%的政策利率不变,称此水平“适当”,不过他们下调了对未来两年的增长预期。

  10月份的声明较9月声明有所改变,表明官员们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信心不足。10月声明中删除了有关加拿大利率对经济具有刺激性的明确说法,也未提及加拿大经济接近于潜力水平。 周三的声明提到加元近期的上涨。

  以加拿大央行行长斯蒂芬-波洛斯(Stephen Poloz)为首的政策制定者在声明中表示,加拿大央行“意识到,随着贸易冲突和不确定性的持续,加拿大经济的弹性将受到越来越多的考验”。“在考虑采取适当的货币政策路径时,央行将监控全球经济放缓对制造业和投资市场以外领域的冲击程度。”

  上述声明和最新更为悲观的增长预测,将使人们对加拿大央行在利率问题上保持中立立场的承诺产生疑问,尤其是在许多其它国家实行全球宽松政策的情况下,这使得加拿大央行有些特立独行。如果美联储今天晚些时候就像预期的那样降低利率,加拿大央行将拥有发达国家中最高的政策利率。

  就在上个月,加拿大央行副行长Larry Schembri还在一次演讲中提到,该国央行对加拿大应对全球负面冲击的韧性充满信心。

  在加拿大央行发表声明之前,投资者对其未来12个月降息的预期不到50%。声明发布后,加元兑美元下跌0.4%,至1美元兑1.3137加元。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副首席经济学家布雷特-豪斯(Brett House)表示,“加拿大央行维持隔夜目标利率不变,与预期一致,但略微倾向鸽派。虽然不会在下次会议上完全设定降息目标,但这为12月的降息进一步打开了大门。”

  加拿大央行周三强调了贸易冲突和不确定性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官员们表示,这些影响正在损害商业投资、出口和大宗商品价格。

  加拿大央行将加拿大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7月预测的1.9%下调至1.7%,并将2021年的增长预测从先前的2%下调至1.8%。该行还预测今年下半年出口和商业投资将下降,届时平均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3%。预计到2021年底,加拿大的经济产出水平将“略低于7月时的预测”。

  与此同时,央行预计通货膨胀率在可预见范围内将保持在2%的目标区间,部分原因是对潜在经济增速预期进行了小幅下调,并预期“适度”的产出缺口(主要是石油产区)将缩小。

  官员们表示,全球金融状况有所缓解,有助于抵消贸易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的影响。

  加拿大央行对消费和楼市持更为乐观的看法,称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正在推动这两个领域的增长,预测这些行业在2020年和2021年变化不大甚至会实现进一步增长。

  未来增长的另一个来源可能是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的进一步刺激措施,该政府已承诺明年实施新的支出和减税措施。

  政策制定者在声明中说,加拿大央行 “将密切关注保持加拿大经济弹性的来源,特别是消费者支出和住房活动,以及财政政策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