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美国最大大学招生丑闻 资管巨头PIMCO前CEO认罪

卷入美国最大大学招生丑闻 资管巨头PIMCO前CEO认罪
2019年10月22日 10:4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消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 ,简称PIMCO)前CEO道格拉斯·霍奇(Douglas Hodge)周一承认共谋欺诈和洗钱罪名成立,这是四名卷入美国大学招生丑闻 、并将在周一放弃无罪辩护的家长中的第一人。

  霍奇承认向这一丑闻的核心人物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支付了52.5万美元,为自己的两个孩子伪造运动员身分被南加州大学录取。

  法庭文件显示,霍奇向辛格支付了20万美元,帮助自己的女儿在2013年以运动员的身分入学,2014年又支付了32.5万美元,让自己的儿子以足球运动员的身分入学。

  另外三位家长——慈善家米歇尔·贾纳维斯(Michelle Janavs)、湾区风险资本家曼努埃尔·亨利奎兹(Manuel Henriquez)和他的妻子伊丽莎白·亨利奎兹(Elizabeth Henriquez)也已表示,他们将对共谋欺诈和洗钱行为表示认罪。

  在丑闻曝光后的几个月里,霍奇等人一直试图为自己进行无罪辩护,但迫于检方压力改变了主意,否则可能面临更严重的指控,如果打输官司可能被判入狱数年。

  在因这一丑闻而受到指控的52人中,迄今已有29人认罪或同意认罪。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舞弊丑闻 资管巨头 认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