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延迟披露"737MAX关键信息 创三年最大单日跌幅

波音"延迟披露"737MAX关键信息 创三年最大单日跌幅
2019年10月19日 04:0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19日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今日(FAA)表示,波音曾扣留了“几个月前发现的”两名雇员在2016年发出的有关波音737MAX飞行控制系统的消息。波音近日提交了这两名雇员间的即时信息,这些信息表明,波音公司在波音737 MAX上的一个关键安全系统问题上误导了FAA。FAA要求波音就延迟披露有关737 MAX的文件作出解释该机型在今年3月份发生致命空难后一直停飞至今。截至收盘,波音收跌6.8%,创自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盘价344美元。

  FAA表示:“对波音公司在发现这份文件后没有立即提请注意感到失望。”该机构补充称,FAA正在“审查这些信息,以确定采取适当行动。”

  波音737 MAX机型在今年前后发生了两起骇人听闻的空难事件,分别是2018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航的737 Max飞机坠毁,以及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该机型的坠毁,两起空难共导致346人丧生。这两起飞机坠毁事件的调查人员均表示飞机坠毁与其飞行控制软件相关。

  消息人士称,这些信息来自737 MAX当时的首席技术飞行员马克-福克纳(Mark Forkner)和另一名波音飞行员之间,他们对MCAS在模拟器上的表现提出了质疑。福克纳说,这款模拟器“失控”了。

  据报道,一名波音试飞员在2016年的信息中抱怨称,这个名为MCAS的系统很难控制。包括美国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在坠机事件发生后抱怨称,他们直到第一次坠机后才知道MCAS系统的存在。

  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他们已经将即时信息转交给了美国立法者和交通部监察长。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波音公司在“几个月前”发现了这些信息,而飞行管理机构认为这些文件“令人担忧”美国联邦航空局于2017年首次对这些飞机进行了认证。

  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波音公司一直主动配合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对波音737 MAX的调查。作为合作的一部分,我们今天提请委员会注意一份文件,其中载有一名前波音雇员的声明。”

  这些信息是在波音公司和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伦伯格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之际发出的。

  该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面临针对这架飞机的设计和软件的几项调查。上周,公司董事会免去了Muilenburg的董事长职务,称这两个职位的分工将帮助他专注于让飞机重新投入使用。Muilenburg将在10月30日举行的众议院交通委员会听证会上首次面对立法者。

  波音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软件修复程序,以修复在坠机事件中失灵的软件,但监管机构尚未批准。(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