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协议今天议会闯关 英媒给出悲观预测

英国“脱欧”协议今天议会闯关 英媒给出悲观预测
2019年10月19日 04:37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英国“脱欧”协议今天议会闯关,英媒:通过协议可能差一点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六和议会摊牌”,据路透社18日报道,英国和欧盟17日达成的“脱欧”协议19日将在英国议会下院闯关。英国广播公司(BBC)称,首相将重点“拉拢”3类人,以确保协议顺利通过。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议会下院19日将就是否批准约翰逊版本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这是英国议会自1982年以来首度在周六开会。约翰逊届时将向议员发表声明,之后是90分钟的辩论,然后投票。从目前的情况看,英国首相有意让下议院进行二选一,要么批准他与欧盟达成的新协议,要么“硬脱欧”。

  约翰逊必须至少赢得650个席位中的318票才能保证获胜。这一数字低于简单多数326票,因爱尔兰新芬党的7名议员不参与投票,4位正副议长不投票,帮助计票的4名议员也不算在内。

  BBC称,约翰逊目前将重点劝说工作放在以下3类人:对工人和环境保护表示担忧的工党“脱欧”派,保守党中反复否决前首相“脱欧”协议的议员,23名独立议员,其中包括此前被约翰逊开除保守党党籍的议员。

  “协议距离通过可能差一点”,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的财政事务发言人麦克唐奈周五表示,19日议员支持和反对“脱欧”协议的票数可能“非常接近”,但协议会闯关失败。报道称,预计288名保守党议员中多数会投票支持首相。工党在下议院拥有244个席次,该党领袖科尔宾称工党不支持这项协议。此外,对协议能否通过起重要作用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 “脱欧”问题发言人威尔逊对BBC表示,该党的10名议员将对协议投反对票。苏格兰民族党和自由民主党都表示,他们会反对该协议。不认同约翰逊版“脱欧”协议的议员可能在周六的辩论中努力争取对二次“脱欧”公投的支持。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