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零售数据疲软 美股小幅收跌

收盘:零售数据疲软 美股小幅收跌
2019年10月17日 04:1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三小幅收跌。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7个月来首次萎缩。美联储褐皮书称美国经济继续扩张,但某些地区增长缓慢。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美企财报与英国脱欧进程。

  道指收盘下跌22.82点,或0.08%,报27001.98点;标普500指数跌5.99点,或0.20%,报2989.69点;纳指跌24.52点,或0.30%,报8124.18点。

  美股科技股涨跌不一,芯片类股集体下跌,特斯拉涨0.7%,恩智浦跌超3%。

  美联储周三下午公布了概述美国经济景气状况的褐皮书报告。报告称,商界认为美国经济继续扩张,但许多企业已经下调对前景的预估;虽然家庭开支仍然稳健,但制造业持续下滑;贸易关系紧张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拖累美国经济活动;贷款量温和增长,但美国农业的情况恶化;住房市场几无变化;汽车行业的罢工影响有限。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三报告称,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录得7个月以来的首次萎缩。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3%,预期增长0.3%,前值0.4%修正为0.6%。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减少0.1%,预期增长0.2%,前值由持平修正为0.2%。

  零售销售数据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因为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高度依赖于该项数据。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时常引起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目前距离美联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还剩两周时间。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在10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2.7%。

  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周三表示,预计美联储在短期利率降至零之前,都不需要实施量化宽松措施(QE)。他称,回购限制显示出美联储需要扩表,上周的购债并不是真的QE,因为这些购债是着重于短期国库券。

  埃文斯还表示,美国股市定价看起来较高,美联储密切关注泡沫,金融稳定风险看起来温和。他认为,提高通胀是很重要的,这能让美联储有更多工具去抵抗之后的经济下行风险。

  达拉斯联储行长卡普兰表示,他支持此前的两次降息,但下次会议上的行动具有不确定性。

  国际贸易关系方面,尽管上周传出了有关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消息,但市场对实际将购买多少农产品、以及持续多长时间等细节问题仍然心存疑虑。

  企业财报面,美国银行(BAC)周三宣布第三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的消费与银行业务部门表现良好,帮助抵消了交易营收下降的不利影响。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盈利超出预期,同时上调了全年盈利指引。

  纽约梅隆银行(BK)的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市场仍在关注英国脱欧进程。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上午,英国政府消息人士暗示:在本周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正在降低。英国政府发言人称,英国和欧盟谈判人员工作到深夜,会谈具有“建设性”。

  此前英国政府官员与外交人士表示,英国与欧盟之间就脱欧条款的分歧已大大缩小。欧盟领导人将于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重要的两日峰会。这将是在日益临近的英国脱欧期限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

  英国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该国计划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一再强调,他不会要求再推迟脱欧时间。

  焦点个股

  美国银行(BAC)宣布,第三财季归属股东净利润为52.72亿美元,市场预期47.23亿美元,去年同期67.01亿美元。

  纽约梅隆银行(BK)第三财季业绩好于市场预期。

  博通表示将就欧盟的反垄断命令提出上诉。

  有媒体报道称,苹果(AAPL)Apple Pay面临欧盟反垄断审查。

  黑石集团和凯雷投资据悉将联合竞购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

  通用汽车(GM)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宣布达成协议,结束为期30天的罢工。UAW表示,通用汽车与该工会就一项新劳动合同达成初步协议,可能结束UAW针对通用汽车为期四周的罢工。目前还不清楚拟议交易的细节。不过,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通用汽车的约4.8万名工会成员预计将获得加薪和奖金。

  根据先前的提议,该公司还将在其制造业务上投资至少70-77亿美元,并在未来四年增加数千个工作岗位。

  其他市场

  周三欧洲股市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52%,德国DAX指数收涨0.46%,法国CAC指数收涨0.01%,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42%。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涨幅1%,收于53.36美元/桶。本周迄今该期货已下跌约2.4%。

  伦敦洲际交易所1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8美分,涨幅1.2%,收于59.42美元/桶。本周迄今该期货已下跌1.8%。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美联储 零售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