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乔治:美联储不应仅仅为了推高通胀而降息

美联储乔治:美联储不应仅仅为了推高通胀而降息
2019年10月07日 08:0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7日讯,2019年FOMC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不认同美联储应降低利率以刺激低通胀的观点,并补充称这样做可能会造成金融失衡。

  乔治表示:“在当前情况下,不必过度担心低通胀。通胀温和并不要求政策回应,除非下行风险实质化。若数据指向经济大体走软,则调整政策“可能是合适的”。但我认为通胀前景仍然相当良好。”

  她表示,实际上很难达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部分原因是全球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美国的低通胀。

  “美联储应该接受通胀目标在2%左右浮动。不应该仅仅为了推高通胀而降息。”她说道。

  这种观点与美联储多数领导人多年来未达到央行设定的2%通胀目标所表达的担忧背道而驰。

  乔治表示,鉴于增长温和、失业率处于记录低位且通胀前景良性,(在7月和9月会议上)维持美国利率不变可能是合适的。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降息描述为一种针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国际不确定性上升影响的保险政策。

  乔治表示,“如果数据表明经济普遍疲软,则调整政策可实现美联储实现可持续就业和稳定价格的要求。” 但她说,鉴于通货膨胀目前非常接近美联储的目标,“试图通过调整利率使通货膨胀迅速回到2%,可能需要采取激进的行动,这将导致错误资源配置并造成金融失衡。”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