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数据出炉后美联储官员暗示愿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非农数据出炉后美联储官员暗示愿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2019年10月05日 06:2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0月5日讯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就业增长放缓,两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其中一位曾反对今年的降息)表示,他们愿意考虑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曾两次反对降息的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表示,他对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并将密切关注消费者支出,看是否有迹象显示经济增长低于约1.7%的长期增速。他强调,他不想预先判断美联储将于10月30日做出的下一个利率决定。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尽管他对经济仍“相当乐观”,但在货币政策方面,“根据情况的发展,我们可能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经济表现较好,但已开始回落,”他周五表示,“有些是意料之中的。问题是,我们是会实现软着陆,还是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我们仍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并试图把握住它。”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没有透露是否会在10月和12月的会议上再次降息。他强调了持续10年的经济扩张的重要性。

  鲍威尔说,虽然美国经济目前处于“良好状态”,但也存在风险,“我们的工作是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这种状态”。他强调了保持“我们历史上强劲的就业市场”的重要性,这有利于中低收入社区。

  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3.6万人,增幅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这使得今年的平均增幅达到16.1万,而2018年全年的平均增幅为22.3万。此外,平均每小时收入同比增长2.9%,为2018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失业率降至3.5%,创半个世纪以来的新低,而就业增速仍高于满足人口增长所需的水平。

  罗森格伦说,“在经济稳定的情况下,我们的就业增长将达到我所预期的水平。”他说,现在的问题是,经济是否会从现在开始走弱。

  投资者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末连续第三次下调借款成本,不过在就业数据公布后,他们略微减少了押注。罗森格伦说,他正在关注消费者支出,这表明有两份重要的报告成为关键:将于10月16日公布的9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和将于10月30日美联储做出决定前几个小时公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五在接受采访时对就业数据做出了积极回应。

  “这份就业报告相当不错,”她说,虽然美国经济总体上表现不错,但她也在观察贸易和制造业的疲软是否会影响到消费者。

  周四晚间,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瑞达(Richard Clarida)说,美国经济仍有坚实的基础,“在适当的货币政策下”,经济衰退的风险并没有“特别高”。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