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欧盟飞机征税加剧飞机供应紧张 美航司艰难应对

美对欧盟飞机征税加剧飞机供应紧张 美航司艰难应对
2019年10月05日 03:0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10月5日消息,美国航空公司正努力应对美国对欧洲飞机加征10%关税造成的影响,这一举措加深了此前因波音公司737 MAX飞机停飞造成的飞机供应紧张。

  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周四晚间发表声明称,对已签订购买合同的欧洲飞机征税“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不公平”。

  对美国航司将要采购的空客飞机征收关税,将对飞机交付造成不确定性,就像今年3月波音737 MAX在两起致命空难后全球停飞造成全球航空运力紧张一样。目前正值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紧张之际,国际航空需求受到威胁。

  美国第二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并没有运营波音737 MAX飞机,但该公司约有266架空客飞机的订单,是受关税影响最大的航空公司。 这些关税将于10月18日生效,此前世界贸易组织(WTO)准许华盛顿对欧盟价值将近75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采取创纪录的关税制裁。

  达美航空发言人丽莎-汉娜(Lisa Hanna)呼吁特朗普政府和欧盟“以尊重现有航空协议的方式”解决这场持续15年的美欧民航飞机补贴争端。达美航空对华盛顿决定豁免对空客在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工厂生产和交付的飞机关税表示欢迎。

  Cowen分析师海伦·贝克尔(Helane Becker)称,这项关税豁免避免了空中客车在阿拉巴马州装配工厂的生产成本上升,从而减轻了对美国航空公司的影响。她指出,廉价航空公司美国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的订单主要来自阿拉巴马州。

  美国航空股在连续两天下跌后,周五出现反弹。

  空客位于阿拉巴马州的工厂每月生产四架A320系列窄体客机,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航空分析师何塞-卡亚多(Jose Caiado)估计,该工厂未来一年将以每月5架飞机的速度完成至少一半的美国订单。

  捷蓝航空(JetBlue)订购的窄体客机A321和A220也在豁免名单之列,但该公司仍警告称,这将对旅客和商业航空造成冲击。

  发言人Derek Dombrowski表示:“我们担心,关税将对将对诸如捷蓝航空这样的低成本航空的成长和竞争产生产生不利影响,这将造成那些希望从该公司购买低价机票的顾客的流失。”

  达美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拥有最多的A350和A330neo宽体客机订单,而空客在阿拉巴马州无法交付这两款机型的客机。宽体客机拥有更多的高级座位,航空公司的利润率也更高。

  就在上周,达美航空还承诺再购买14架A350客机,作为通过收购拉丁美洲最大的航空公司LATAM 20%股份,在拉美地区实现新的增长战略的一部分。

  麦格理(Macquarie)分析师萨拉·斯坦(Sarah Stein)表示,大多数飞机租赁都将税费、维护和保险的负担加在了运营商身上,但她指出,“目前还不清楚,在这种特殊情况下,租赁协议中对税费的定义影响到底多广泛。”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