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国制造业低迷 联储10月降息可能性增加

外盘头条:美国制造业低迷 联储10月降息可能性增加
2019年10月02日 04:5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制造业低迷 美联储10月降息的可能性增加

2、扎克伯格抨击拆分Facebook计划:是一种“生存”威胁

3、德拉吉:财政刺激可能会让欧洲央行更早提高利率

4、UPS无人机快递业务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

5、小摩:UAW罢工已给通用汽车造成逾10亿美元的损失

6、美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加入针对谷歌反垄断调查之战

 

  美国制造业低迷 美联储10月降息的可能性增加

  交易员现在认为,美联储本月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更大,周二公布的一项关键的美国制造业指数录得2009年以来最差水平,引发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在10月份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3%。在制造业数据公布之前,交易员预计本月降息的可能性约为40%。

  BMO Capital Markets的美国利率策略师乔恩·希尔(Jon Hill)在周二的报告中表示:“显然,国际贸易不确定性和强势美元继续对国内商品生产商构成压力。鉴于此,人们不禁要问,逐步降低利率到底有多大影响。”

  美联储在9月18日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把基准利率下调至1.75%至2%的目标区间。然而,由于联储内部对未来的行动存在分歧,它几乎没有表现出进一步降息的迹象。

  扎克伯格抨击拆分Facebook计划:是一种“生存”威胁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内部会议录音中谈到了公司面临的挑战,该录音部分内容被美国网站周二公布了出来。

  通过7月与员工举行的两次问答会议的音频内容,我们得以了解扎克伯格对公司面临的问题的真实想法,而不是在媒体摄像机或国会听证会前他公开表露的那样。他还抨击了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当选总统后拆分大型科技公司的计划。

  据报道,会议是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与Facebook就隐私问题达成50亿美元和解协议后举行的。该和解协议包括免除Facebook此前同意令高管承担的责任,并最终推动了Facebook的股价上涨。

  德拉吉:财政刺激可能会让欧洲央行更早提高利率

  马里奥·德拉吉表示,运用更宽松的预算政策来配合欧洲央行的货币刺激,将预示着超低利率时期的更快终结,从而减轻负利率所造成的损害。

  这位欧洲央行行长周二在雅典说:“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起发挥更大的支持作用,将导致物价稳定局面得到更快恢复,因此副作用也将减少。”

  德拉吉在其任职的最后几个月一直在呼吁有能力放松银根的欧洲各国政府通过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增长。

  德拉吉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是财政政策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欧洲央行行长表示:“当货币政策接近有效的下限时,随着乘数增加,财政政策将变得更加强大。此外,在某些情况下,支持性财政政策可以补充货币政策,以消除抑制需求的障碍,如今的欧元区就是这种情况。”

  德拉吉还呼吁加强欧元区预算政策的协调,同时重申要增加支出。他说,所有大型欧元区国家的净公共投资“在过去十年中基本上为零。”

  UPS无人机快递业务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

  全球物流巨头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周二表示已经获得联邦政府的批准,使其能够运营一支无人机舰队,这给予该公司广泛的特权来扩展无人机包裹递送业务。

  该公司旗下的Flight Forward子公司计划利用这一批准,将包裹运送到医院和校园。UPS首席执行官大卫•阿布尼(David Abney)表示,此后可能会扩展到其它“校园类型的环境”,甚至是家庭。Flight Forward致力于利用无人机快递业务赋能电子商务。

  这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首次批准一家公司如此广泛地运营一支无人机舰队。FAA的认证赋予了UPS无人机夜间飞行和携带55磅以上货物的能力。

  FAA的批准无疑是商用无人机送货领域的一个里程碑,亚马逊优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公司都在旗下的航空子公司竞相增加无人机,以节省成本,提高送货速度。

  今年3月,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公司开始用无人机为北卡罗来纳州罗利的一家医院运送医疗样本。自那以来,该公司已经进行了1000次这样的飞行。

  小摩:UAW罢工已给通用汽车造成逾10亿美元的损失

  摩根大通估计,通用汽车工会工人的持续罢工目前已经使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损失超过10亿美元,而且通用汽车生产放缓的时间比原先预期的还要长。

  “9月16日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罢工后,通用汽车在美国的生产立即停止,我们估计其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设施在第一周内也逐渐受到影响。”摩根大通分析师瑞恩·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周一在致投资者的报告中称。

  UAW的罢工已进入第三周,布林克曼表示,罢工时间长于摩根大通此前的预期。

  自9月16日以来,约有4.8万名UAW成员举行了罢工,工人们只能得到一小部分周薪,这些周薪是UAW支付给他们的罢工补偿金。

  “通过将第三季度的产量转移到第四季度,通用汽车可能有能力挽回部分损失的利润,尽管这家汽车制造商增加汽车产量的能力也可能有限。”布林克曼说道。

  摩根大通维持对通用汽车股票的增持评级,目标股价为每股53美元,因为通用汽车或许能够弥补部分损失。

  美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加入针对谷歌反垄断调查之战

  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正卷入针对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大战。

  据四名知情人士透露,上个月,康卡斯特(Comcast)的飞轮(Freewheel)指控谷歌以保护隐私为借口,限制FreeWheel客户在YouTube频道销售广告的能力。

  康卡斯特可能正试图划清界限,希望避免让谷歌像垄断在线广告市场那样垄断视频广告业务市场。

  这是美国最强大的一类公司首次在针对全球最大在线广告销售商的反垄断调查中站队。谷歌的竞争对手警告议员们,新出台的隐私规定可能有助于谷歌扩大其主导地位。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端视频广告管理技术和服务提供商,FreeWheel主要业务是提供高端视频媒体的广告服务,帮助客户销售视频广告位。

  康卡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reeWheel将接受一种解决方案,让它能够继续在客户在YouTube上发布内容时为他们提供有意义的服务。”

  康卡斯特及其子公司提出的问题在有线电视和广告技术行业引起了广泛反响。大多数认为遭到谷歌不公平排挤的公司一直不愿公开表态,因为它们依赖谷歌服务,担心遭到报复。

  谷歌拒绝置评,但表示正在配合调查,并表示自己在广告领域面临激烈竞争,包括来自康卡斯特的竞争。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