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股价抹去46%全年涨幅 正式进入下跌趋势

Netflix股价抹去46%全年涨幅 正式进入下跌趋势
2019年09月24日 04:1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王延巍讲《ETF全球投资指南》,收获更多投资技巧。

  新浪美股 9月24日消息,对于Netflix来说,过去两个月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起伏。

  就在7月初,这家流媒体视频巨头的股价正接近历史新高。如今,在订户数量意外下降、流媒体竞争加剧之后,Netflix的股价抹去了46%的全年涨幅,并于周一正式进入下跌趋势。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Netflix一直被不断传来的坏消息所困扰。首先,其最受欢迎的节目《办公室》被NBC从其平台上撤下。随后,Netflix第二季度在美国本土新增用户数出现了罕见下降,国际订阅用户数也出现了大幅下滑,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并遭遇5年来最长的连跌。

  随着苹果(Apple)、迪斯尼(Disney)、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旗下的华纳传媒(WarnerMedia)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等媒体公司纷纷宣布推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可能成为压垮这只陷入困境的股票的最后一根稻草。

  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开始对他们钟爱的股票失去信心。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坎南-文卡特什瓦尔(Kannan Venkateshwar)周一表示,根据该机构针对成长型公司的新估值框架显示,Netflix的股价“非常昂贵”,因为Netflix所需的订户数量超过其所能获取的数百万。

  Netflix 2019年的大部分收益来自1月份的股价大幅上涨,展示了自己的定价能力。当时Netflix宣布把美国服务的收费标准上调13%至18%。而在如今更加拥挤的流媒体赛道,提价可能不会再受投资者欢迎。

  野村Instinet分析师Mark Kell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竞争加剧可能会“削弱用户参与度”,“让内容变得更昂贵”,“或者削弱Netflix多年来展现的价格优势”。

  新入局者已经在定价方面取得了胜利。苹果公司宣布Apple TV+将于11月1日推出,每月收费4.99美元。迪士尼旗下的Disney+ 订阅服务将于11月12日在美国推出,每月收费6.99美元。而Netflix最基本的计划起价为每月8.99美元。

  不过,华尔街分析师并没有放弃他们最喜欢的股票之一。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涉及Netflix的39位分析师中,28位给出买入评级,9位建议持有,2位给出卖出评级。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