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从特斯拉挖来高管当COO

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从特斯拉挖来高管当COO
2019年09月20日 23: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乐天 雷帝触网

  雷帝网 雷建平 9月20日报道

  美国“超肉”公司(Beyond Meat)日前宣布,任命特斯拉前高管Sanjay Shah为首席运营官,从9月18日起生效。

  Sanjay Shah曾在2018年5月担任负责特斯拉能源业务的高级副总裁,负责该公司的全球能源业务。

  Beyond Meat是今年5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上市当天,发行价为25美元,开盘价为46美元,较发行价上涨了84%。

  此后,Beyond Meat股价持续上涨,到收盘时股价达到65.75美元,上涨163%,市值达到37.8亿美元。

  Beyond Meat由此成首家上市人造肉企业。此后,Beyond Meat股价一发不可收拾,持续上涨,最高曾超100亿美元,当前市值为93.2亿美元。

  Beyond Meat股东大举套现

  据介绍,Beyond Meat创立于2009年,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起初,主要聚焦于冷冻鸡肉的研究,后来逐渐转向至人造肉研究领域。

  人造肉主要利用大豆、豌豆等植物蛋白,与普通的牛肉汉堡相比,Beyond Meat宣称,其制作的人造肉汉堡能在生产过程中节约99%的水、93%的土地、90%的排放以及46%的能量。

  Beyond Meat王牌产品——被标注为“看起来、烹饪起来、品尝起来和传统牛肉毫无区别”的人造肉汉堡(Beyond Burger),已在美国主流超市如Kroger、Whole Foods等处销售。

  Beyond Meat股权比较的分散,投资机构包括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 LLC,Obvious Ventures,美国食品巨头泰森公司也是股东。

  Beyond Meat个人投资者大咖云集,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麦当劳前任首席执行官唐·汤普森等。

  上市以来,Beyond Meat各个股东大幅减持,最大的减持股东是硅谷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套现超过1亿美元。

  推特联合创始人Ev Williams的Obvious Ventures发售所得近6500万美元,减持股数仅次于Kleiner Perkins。

  此外,Beyond Meat首席执行官Ethan Brown、首席财务官Mark Nelson及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均大幅的套现。

  当然,Beyond Meat并非没有对手,另外三家知名的实验室造肉公司分别是SuperMeat、Future Meat Technologies和Meat the Future。

  当前,Beyond Meat也并没有盈利。最新财报显示,Beyond Meat在2019年上半年的营收为1.07亿美元,净亏损1609万美元。

  但Beyond Meat依然在股票市场牛气冲天,即便是现在,股价也是发行价的6倍以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