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线下开售:普通配色现场可买 暗夜绿断货

iPhone 11线下开售:普通配色现场可买 暗夜绿断货
2019年09月20日 21:44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iPhone 11线下开售:普通配色现场可买,暗夜绿断货

  9月20日,最新一代iPhone: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线下正式启动发售。

  当天下午,澎湃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上海市五角场、环贸iapm、南京东路和香港广场四家Apple Store,排队的都是等待提货的顾客们。

  环贸iapm的店员介绍,今天提前两小时开门待客,早上8点开始接待提前预约的消费者进店取货,没有预约的在正常营业时间10点来体验、现场排队预约。

  四家门店中,新款iPhone中暗夜绿是最热门的颜色,无法在现场直接买到。

  不只是上海。多家探营媒体的报道提及,在北京的部分苹果店外,有黄牛在加价数百元,收暗夜绿版的iPhone新机。

  在闲鱼上,则有黄牛卖家加价1000元出售iPhone 11 Pro Max的暗夜绿版。

  iPhone 11系列手机从9月11日正式发布,9月13日开启预售。

  京东方面早前称,iPhone 11系列预售量同比去年增长480%。天猫方面表示,开启预售当晚一分钟成交额即破亿。这让外界对iPhone 11系列销量的期待升温。

  绿色最受欢迎,黄牛不见踪影

  在上海五角场的Apple Store,新品展示台边上围满了人,店员们一遍遍地向顾客介绍新iPhone的特点,尤其是iPhone 11 Pro和Pro Max拍摄超广角的功能被频繁提及。

  苹果五角场Apple Store零售店,正在排队提货的顾客们

  有顾客问及是否可以在店里直接购买,一位男性店员则回问:“你要买什么型号?现在绿色都没货。”

  “iPhone 11的绿色和iPhone 11 Pro的暗夜绿都没有吗?”

  “没有。”该店员称。

  暗夜绿是今年苹果今年新推出的颜色,被用于Pro和Pro Max机型上,磨砂质地的背板配上暗夜绿受到了不少用户青睐。iPhone11则是光面质地背板,浅又带一点透明感的绿色则比较符合当下流行的莫兰迪色系。

  “如果是买其他的颜色或型号,可以试下现场预约,预约得上就去那边排队。”店员指了指店门口一侧大概绕了几个弯儿的队伍,排队的人们是在网上预约然后来现场提货的。如果早期预约了热门的绿色,那么现场是可以提到绿色现货,据店员介绍,“暗夜绿已经全部订完了,来的客人都是订好了的。”

最受欢迎的暗夜绿最受欢迎的暗夜绿

  但绿色没有博得所有人的芳心。

  在香港中路的Apple Store,一位约40岁的女性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本来非常坚定想来买暗夜绿色的新iPhone,但看到真机之后有些失望,便打消了念头。

  一位早先就在官网预购了的30岁左右男性用户在现场提货后拿到了暗夜绿的iPhone 11 Pro。但他表示,暗夜绿只有在室外有阳光时才比较绿好看一点,室内灯光下则像灰色,“有点丑。”

  至于争议颇多的“浴霸”摄像头,有女生表示,只要拍照好看外观无所谓。两位打算买最贵型号iPhone 11 Pro Max的消费者,均表示“浴霸”摄像头可以接受,“自己喜欢就可以,不用管别人说嘛,反正就是买个手机。”

  在南京东路店,排队来领取预定手机的队伍约有几十人。苹果店员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除了暗夜绿没有货外,其他型号的手机都有货,可以随时购买。

  苹果南京东路Apple Store ,预定后来取机器的顾客

  南京东路店的店员透露:“目前暗夜绿全上海都没有货了,明早早上6点苹果官方会放出一批手机,到时候刷一下看看是否有暗夜绿。”

  苹果南京东路Apple Store ,排队现场预约购买的顾客

  iapm的苹果门店和香港中路的门店排队人数分别为四五十人和二十多人。店员表示,除iPhone11暗夜绿以外其他机型基本可以拿到,预估排队1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未预约直接去门店购买,也需要稍微赶早。大约在4点以后,五角场店直接来现场买已经无法拿到现货。店员向顾客表示,可以试一下第二天早上6点钟在苹果官网或者Apple Store的App上进行预约,可预约购买当天提货。

 iapm的Apple Store iapm的Apple Store

  在闲鱼这类二手交易平台上,有黄牛卖家正加价1000卖iPhone 11 Pro Max的暗夜绿色,称“手里还有十台……有要的私聊,刚发售加价1000到1500,乱出价的。”

  也有卖家在降价200卖刚到手的iPhone 11黄色,称“不想要了”。

  闲鱼上有卖家在加价卖暗夜绿的的iPhone 11 Pro Max   闲鱼上有卖家在加价卖暗夜绿的的iPhone 11 Pro Max 

 

  拼多多给补贴便宜卖,天猫称有买家在首发5分钟后收到货

  如果可以接受数天到数周的发货等待,电商平台还有更实惠的选择。

  9月20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拼多多了解到,拼多多以500至900元的降幅开售iPhone 11系列, 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的券后起售价分别为4999元、7999元和8699元,较官方售价最高优惠900元,用户通过APP首页的“百亿补贴”入口,即可进入苹果补贴专区选择购买。

  拼多多方面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此次降价是拼多多平台回馈用户的补贴。

  不过,优惠是基于领到券的基础上,至于能否抢到券,可能还需要一点运气。

  除拼多多外,苹果官网、天猫苹果官方旗舰店和苹果产品京东自营旗舰店上,三款新iPhone的价格均为苹果公布的原价:iPhone 11其售价为5499元,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的其售价分别为8699元和9599元。

  在京东,用户可以选择以旧换新,最高补贴1000元。在天猫,88VIP会员限时可满1000元减100元。

  另据天猫方面的消息,中国“iPhone第一人”诞生在天猫,在iPhone 11系列首发5分钟后,天猫用户、来自杭州下沙的陈先生就收到了新机。

  此前在苹果上官网上下单的用户,9月20日起也陆续收到了发货的通知。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苹果的Apple Store App提示,iPhone 11 Pro/Pro Max的发货日期预计需要2至3周,包括暗夜绿。iPhone 11则是7到10个工作日,系统还提示,每名顾客最多可购买2个iPhone 11 Pro。

  同期有华为对垒,iPhone 11的热度能持续多久?

  9月15日,有“苹果预言帝”之称的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报称, iPhone 11首周末预购优于预期。

  对此,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在9月20日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苹果每次发布新机的第一个月,购买情况都很火热,但预购的热度未必能持续。iPhone 6的热销周期长达12个月,iPhone 7的热销周期在6个月,iPhone 8在3个月,iPhone Xs在2个月。

  “去年iPhone Xs还有加价的情况,但加价不到一个星期就跌破官网价格,今年iPhone首发当日就出现了降价。总体而言,渠道商对iPhone新品的态度是保守的,预计iPhone 11的热销周期会持续两个月。” 孙燕飚说。

  值得一提的是,9月19日,华为的旗舰机型Mate 30系列发布,并于9月20日开启预售。

  孙燕飚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在国内市场,华为的新品发布将对苹果销量造成冲击。从价格来看,华为Mate 30有望低于iPhone 11 Pro,Mate 30 Pro有望低于iPhone 11 Pro Max;从技术创新来看,Mate 30系列四摄镜头,双卡双待支持5G连接,苹果新品今年才加了三摄,5G手机可能下一代才能看到;从线下卖场资源来看,华为专卖店的数量已经多于苹果。“我们曾经做过调研,今年第一季度,国内4000元以上高档手机销量上,华为占到46%的份额,苹果是42%。”孙燕飚说。

  关于iPhone的具体销量数据,苹果曾在2018年宣布,从2019财年开始,将不再公布iPhone的具体销量数据。

责任编辑:魏雨

iPhon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