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实现“脱欧”后 英国之战还将持续很久

观点:实现“脱欧”后 英国之战还将持续很久
2019年09月03日 05:3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9月3日消息,在英国完成脱欧,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下台后,英国之战还将持续很久。

  英国脱欧运动被宣传为通过恢复英国议会的“主权”来“夺回控制权”。因此,极具讽刺意味的是,脱欧派上台后的首批举措之一就是暂停议会,并停止围绕英国即将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的辩论。

  约翰逊已经批准了一场全面的政治战争,从长远来看,这场战争可能会破坏英国议会的民主。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无视议会的意愿,试图赢得对欧盟持怀疑态度的脱欧派人士的选票,以便不惜一切代价实现英国脱欧。在议会中,多数议员反对“无协议”脱欧。为此,约翰逊批准了一场全面政治战争,从长远来看,可能会破坏英国议会民主。

  英国不断加深的政治危机,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英国议会未能批准由约翰逊的前任特蕾莎·梅和欧盟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缺乏一部成文的宪法,再加上目前的政治两极化程度堪比美国,使得目前局势的潜在结果难以预测。任何告诉你这一切将走向何处的人都是在掩饰,因为没有人能预知未来局势。英国正面临着一种永久的不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本身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是不稳定的。

  毫无疑问,离开欧盟将迫使英国面临一项前所未有的艰难的决定。英国人是否想放弃欧洲在食品、医药、动物福利和无数其他监管问题上的标准,转而选择美国的监管模式?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真正讨论过这样做的成本和好处。

  约翰逊政府向特朗普示好,并寻求与美国快速达成一项贸易协议,这不过是假设英国人民支持欧盟监管领域的戏剧性重组。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这不是英国公众想要的。当被问及他们更愿意选择谁作为亲密的贸易伙伴时,50%的人选择欧盟,只有21%的人选择美国。在年轻人中,结果更加惊人,58%的人选择欧盟,只有14%的人倾向美国。

  特朗普声称热爱英国和“英国特朗普”(Britain Trump,他给约翰逊取的并不符合语法的绰号),但这一点很容易改变。毕竟,他对外国领导人和盟友的看法会随着风向而变化。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它将突然发现自己要依赖这位奇怪的美国总统的善心,并面临着苏格兰、北爱尔兰、威尔士和英格兰联盟的存亡挑战。

  遗憾的是,这并不特别令人惊讶。英国脱欧计划从一开始就欠缺内在一致性。英国从一开始就没有失去过“控制权”,在一个超级大国竞争主导的世界里,欧洲中等规模的国家保护主权的唯一方式就是组成统一战线。

  约翰逊对国家选择的不诚实已经够糟糕的了,但是现在他试图暂停议会,以防止一场严肃的讨论,以达到其政治目的。英国政界人士,甚至约翰逊本人,现在停止政治游戏,真正解释英国面临的选择,还为时不晚。

  只有通过诚实、负责任的领导,英国才能最终就其在世界上的地位展开真正的辩论。无论英国和欧盟的谈判结果如何,英国退欧只是一个漫长进程的开始。英国灵魂之战才刚刚开始。但这场战争能否公平地进行,仍存在疑问。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