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衡量美国经济的指标闪烁起了红灯

9个衡量美国经济的指标闪烁起了红灯
2019年09月03日 05:1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消息,美国是否会陷入经济衰退是美国政要、经济学家、投资人士和普通民众所关心的大事。

  美联储在7月底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自此,谷歌搜索结果显示,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呈指数级增长。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趋缓及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恶化,投资者从各个角度都能看到经济放缓的迹象,各种经济指标闪烁着红灯。

  全球经济放缓正迫使海外央行将借款利率降至前所未有的水平,而且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也造成了市场恐慌情绪。

  评估这些经济指标实属不易,许多经济学家、基金经理和分析师对美国经济状况到底如何,是否健康,以及长期的经济扩张能否继续都存在分歧。

  在此列举了9大主要的经济衰退迹象的指标。

  一、债券市场

  或许人们谈论最多的衰退指标就是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尤其是10年期债券收益率和2年期债券收益率的倒挂。

  8月14日,美国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次出现倒挂,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升温,受此影响当日道指大跌800点,黄金上涨。此后,又多次出现倒挂现象。

  在健康的市场中,长期债券的利率高于短期债券。当短期债券收益率更高时,这被称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

  从历史上看,债券市场倒挂现象是一个可靠的信号,预示着最终的经济衰退:它发生在最近的7次衰退之前。

  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数据显示,经济衰退平均发生在倒挂之后约22个月。

  二、国内生产总值(GDP)

  美国GDP增长正在放缓。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显示,国内生产总值年增长率为2.0%。这是从上个月估计的2.1%的速度下调。1月至3月季度经济增长率为3.1%。它在今年上半年增长了2.6%。

  这是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同时也低于今年前三个月的增速。

  三、企业利润

  今年的盈利增长预期大幅下降。

  FactSet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今年的收益增幅将在7.6%左右,而现在这个数字仅为2.3%。

  高盛(Goldman Sachs)和花旗集团(Citigroup)策略师上月下调了标准普尔500指数2019年和2020年的收益预期,理由是经济低迷、贸易不确定性和潜在的货币贬值。

  四、制造业萎缩

  美国制造商增长放缓至8月份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8月美国PMI值49.9,十年来首次跌破“荣枯线”。任何低于50的读数都表明经济在收缩。

  今年7月,美联储成员对制造业等经济疲软领域表达了担忧。根据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与全球经济增长忧虑相吻合,继续“对商业信心和企业资本支出计划造成压力”。

  五、卡斯货运指数(Cass Freight Index)

  从货运业的角度看,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7月份卡斯货运指数下跌5.9%,继6月份下跌5.3%和5月份下跌6%之后。

  “我们重申过去两个月的信息:发货量指数从‘潜在放缓的警告’变成了‘经济收缩的信号’,”7月报告称。 “尽管最初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是积极的,但在解剖时并没有那么积极,而且我们认为到年底国内生产总值将会出现负增长的风险。”

  六、铜

  铜,被誉为“铜博士”,因为可以广泛的应用在建筑、电气、机械制造等领域多个领域,它的需求情况可以较为直接的反应实体经济的好坏,被视为比拥有博士学位的人还能更好的看清经济的现状。

  该商品在过去半年下跌了13%以上。

  七、黄金

  自5月份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持续恶化以来,金价已经飙升了20%以上。与政府债券类似,黄金也被认为是经济不确定时期的避风港。

  八、全球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指数

  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指数是一个旨在衡量全球政策相关担忧的指数,6月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342点。

  该指数追踪报纸文章使用与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相关的流行语的次数。此外,它还衡量了即将到期的税法数量以及经济学家之间的分歧范围:分歧越大,该指数就越高。

  九、企业支出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季度GDP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私人投资总额下降5.5%,为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

  企业从2017年的特朗普税改带来的高糖效应中走出来,由于面临不确定性,企业不愿对未来的计划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刘玄逸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