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双子杀手》定档10月,“老少”威尔·史密斯对打

李安《双子杀手》定档10月,“老少”威尔·史密斯对打
2019年09月03日 01:30 新闻晨报

原标题:李安《双子杀手》定档10月,“老少”威尔·史密斯对打

晨报讯 导演李安的新作《双子杀手》昨天宣布内地定档10月18日。时隔3年回归,这一次李安联手威尔·史密斯,一起干了件大事,用特效制造了一个大活人——年轻的威尔·史密斯。

从影三十年里,李安为观众带来了许多优秀作品,他执导的《卧虎藏龙》是首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华语电影,《断背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更是让他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回首李安的作品,虽然类型各有不同,但风格迥异的外衣下,是李安一贯的对人生和自我的情感探索。早年的“父亲三部曲”中,李安从一个年轻孩子的角度,去审视父子关系。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李安的叙事视角有了明显的变化,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再到新片《双子杀手》,李安以一个长者的身份,回望年轻时的自己。虽然新片题材是动作科幻惊悚片,也不乏激烈酷炫的动作大场面,但李安的个人风格在片中尽显无遗,视角继续聚焦人的成长这一题材。

这一次的新作《双子杀手》讲述了威尔·史密斯饰演的国防情报局特工,准备退休之际意外遭遇一名神秘杀手的追杀,令他没想到的是,这名杀手竟是年轻了20多岁的自己。在“年老的我”和“年少的我”之间,一场生死对决旋即展开。电影中年轻的威尔·史密斯是根据动作捕捉技术,100%用特效制作出来的人物,这一场场“自己打自己”的动作戏,不论是体力还是表演上,都对威尔·史密斯有着极大的挑战。李安也不禁感慨,“他这次完全豁出去了,看到他演年轻自己的那种努力,让我很感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