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虽拒绝预设降息路径 却六次提及QE……

美联储纪要虽拒绝预设降息路径 却六次提及QE……
2019年08月22日 10:19 环球外汇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令人遐想!美联储纪要虽拒绝预设降息路径 却六次提及QE……

  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三周前投票决定降息的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此举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有“预先设定的路线”的迹象。不过,尽管美联储在未来如何降息问题上三缄其口,但却在另一个敏感问题上,似乎正释放关键信号!

  彭博社指出,官员正在对如何实施货币政策进行前所未有的评估,他们认为危机时期的债券购买计划取得了一点胜利,暗示下一次可能会更加积极地采取这一做法。

  周三在华盛顿公布的美联储7月30日至31日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环境确证有必要,FOMC将在未来更加自信且先发制人地使用这些工具。这段话出现在会议纪要的一个特殊部分,阐述美联储正在进行的框架评估的最新进展。

  在2008-2009金融危机和大衰退期间,美联储采取了一系列非常规措施以保护美国经济。除了承诺在较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零水平之外,该行还采取了一项极具争议性的量化宽松(QE)政策,购买了超过3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此举旨在通过抑制长期借贷成本来刺激经济成长。批评者担心这会导致通膨失控。对于多大规模的购债能够拉动经济仍然存在分歧,但通膨依旧十分低迷。

  “许多委员评论说,由于FOMC资产购买的许多潜在成本没有实现,美联储在过去十年本可以更加积极地利用资产负债表工具,”会议纪要称。

  金融博客零对冲撰文称,美联储会议纪要中提及“资产购买”不少于6次,美联储明确表明,在标普500指数低于历史高位不到5%的时候,FOMC就已经在考虑下一轮QE了。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的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这些评论表明美联储在再次购买资产的问题上不会含羞带怯。如果认为有必要,他们对于启动QE可能不会再那么谨慎,而且力度会比上次更大。

责任编辑:李园

美联储纪要 Q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