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现巨额亏损后 优步股价持续下跌又创历史新低

Q2现巨额亏损后 优步股价持续下跌又创历史新低
2019年08月15日 01:4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消息,优步股价在周三盘中触及33.36美元的历史新低,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主要是受二季度业绩逊于市场预期的影响。 

  截至目前,该公司市值已经跌破600亿美元,较5月份IPO首个交易日收盘时的估值低了100多亿美元。 

  优步第二季度业绩令人失望,财报称亏损52.36亿美元,包含与IPO相关的39亿美元费用。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4%,至31.7亿美元,而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0%。该公司核心的拼车业务销售增长疲弱,主要是导致其营收增长放缓的原因。 

  分析师此前已经对其在IPO前的高估值表示怀疑。该公司报告了2018年调整后的EBITDA亏损为18.5亿美元,并在其S-1文件中显示营收增长放缓。但据报道,优步在考虑上市时寻求高达1200亿美元的估值,最终该股以754.6亿美元的非稀释估值上市。 

  虽然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上周五接受采访时将第二季度的亏损形容为“百年一遇”的事件,因为他正试图带领公司盈利,但是投资者仍不确定优步的盈利之路在何方。 

  周一,就在优步股价触及当时最低的收盘价37美元前不久,早期投资者布拉德利•图斯克(Bradley Tusk)表示,优步要实现盈利,需要在更多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而不仅仅是叫车和送货服务。

  此外,关于优步股票下挫的担忧与11月6日IPO禁售期结束有关。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表示,除非优步在第三季度的财务表现有实质性的改变,否则早期投资者可能会利用锁定期到期,大举抛售该股,直到年底。

责任编辑:刘玄逸

优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