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Lyft比拼财报 或将喊停价格战

Uber和Lyft比拼财报 或将喊停价格战
2019年08月06日 14:2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消息,网约车市场领导者Uber及网约车新秀Lyft都将于本周陆续公布财报,但是更引人注目的话题或许是双方即将结束的价格战。 

  今年早些时候,两个竞争对手先后上市,并在IPO后首次发布的财报中暗示,一场由风险资本资助的价格战即将结束。

  虽然这可能会导致消费者支付更昂贵的车费,但也意味着给Uber和Lyft带来更多的收入,这是正式那些担心公司巨额赤字的投资者们所喜闻乐见的。 

  Uber计划于本周四盘后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或许会报告更大的亏损。Uber高管在5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强烈暗示,未来的竞争将更多地取决于品牌和产品,而不是低价激励措施。 

  “在美国,如果你听Lyft电话会议,例如,他们会谈到更多关于品牌的竞争。我认为在品牌和产品上竞争,对比砸钱来说,是一种更‘健康’的竞争模式,”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 在回答一名分析师关于美国定价趋势的问题时表示。 

  Lyft计划于本周三盘后公布第二季度业绩。该公司在今年5月首次公布财报时预测,2019年将是其亏损最严重的一年。 

  两家新上市公司在IPO后首份财报中都出现了巨额亏损,Uber亏损10.1亿美元,Lyft亏损11.4亿美元。 

  旧金山独立科技分析师约翰•迈耶(John Meyer)警告称,价格战的平息应该会带来一些安慰,尽管“只是权宜之计”。 

  不过,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RBC Capital)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仍看好Uber和Lyft的长期业务前景。他预计,整个潜在市场的总订单量预计将达到2.5万亿美元,Uber将受益于其市场领导地位。 

  迄今为止,Uber股价较5月IPO首次发行以来下跌了7%,而Lyft股价较3月IPO以来下跌了17%。

责任编辑:王永生

Uber Lyft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