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高管换血:新任行长、副行长等任职资格获批

锦州银行高管换血:新任行长、副行长等任职资格获批
2019年08月05日 23:1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锦州银行高管换血:新任行长、副行长、首席财务官任职资格获批

  8月5日,中国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网站公告,辽宁银保监局已于8月2日批复同意郭文峰、康军、杨卫华、余军分别担任锦州银行行长、副行长、副行长、首席财务官的任职资格。

  就在3天前,锦州银行公告称,刘泓因个人健康原因辞任该行行长职务,辞任后刘泓将担任该行非执行董事并继续履行其董事职责。另外,工商银行辽宁分行原副行长郭文峰已获委任为锦州银行行长。

  据悉,7月28日,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工银投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信达投资”),以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长城资产”)宣布财务性投资入股锦州银行。据锦州银行公布的信息,向工银投资及信达投资转让的该行内资股分别占该行已发行总普通股股份的10.82%及6.49%。中国长城资产受让的锦州银行股份尚未可知。

  截至目前,锦州银行在港交所依然处于停牌状态。自今年3月29日起,锦州银行多次公告称2018年年报将延迟发布。最新消息显示,锦州银行董事会委任国富浩华(香港)会计师事务所为其新任核数师,预计将于2019年8月底前刊发2018年年度业绩。

  据了解,工银投资于2017年成立,主要是为了推进工行债转股以及其他不良资产管理业务。中国信达和中国长城资产位居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列,主要经营不良资产处置业务。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评论称,此次股份出让对锦州银行的债权人而言具有正面信用影响。锦州银行此次引入的三家金融机构均拥有庞大的财务资源、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政府支持,这将提振市场信心,并有助于其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银行资产负债表和运营。

  对于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两大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入股,锦州银行亦表示,相信将进一步提高该行的公司治理水平及管理和对抗风险能力,并将推动该行未来的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7岁的郭文峰拥有超过25年的银行业从业经验。自1993年起,郭文峰在工行辽宁分行先后担任不同职务,历任工行辽宁分行资金营运部副总经理、工行辽宁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2010年12月获任工行辽宁朝阳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16年3月获任辽宁盘锦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16年12月获任工行辽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另据媒体报道,除了郭文峰,此次获批的另外三人——康军此前为工行沈阳分行副行长,杨卫华此前为中国信达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余军此前为工行马鞍山分行副行长。四人均来自工行或中国信达。

  下一步,锦州银行或将启动增资扩股。根据该行8月2日的公告,为了支持业务持续发展,满足相关资本需求,该行董事会同意锦州银行管理层研究、制定资本补充计划,研究向符合商业银行股东资格要求的优质投资者增发该行H股或内资股等。

  (国际金融报记者 范佳慧)

责任编辑:赵子牛

锦州银行 首席财务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