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多空头一致认同 美国干预美元汇率将是买入良机

美元多空头一致认同 美国干预美元汇率将是买入良机
2019年07月31日 03:4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7月31日消息,美元多头和空头都认可的一点是:假如出现美国政府入市干预、打压美元这种可能性很低的情况,将会是买入美元的好机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五表示,他并没有排除采取行动让美元贬值的可能性,强势美元使美国“更难以竞争。”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评论之前,分析师们数周以来已经在猜测美国干预汇率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然而,要干预每天交易额高达大约5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即便是美国政府也难以轻易取得成功。美国财政部的交易稳定基金持有近230亿美元的美元资金,还有约500亿美元可以转换为美元的特别提款权。在最近三次美国进行的汇率干预中,美联储也等额出资参与行动。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认为,虽然不太可能进行干预,但假如美国采取行动,其导致的“有限的”美元下跌可能会吸引交易员。

  State Street Global高级投资组合经理Aaron Hurd表示,“市场将会愿意与之抗争,给美联储和财政部带来真实的挑战。”虽然他看空美元,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会希望买入美元。”

  单边行动

  美国上一次干预外汇市场是在2011年,当时在日本发生灾难性地震后,日元汇率飙升,美国与国际同行一道采取行动,提振了美元。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Gene Frieda和Tiffany Wilding在周一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美国单边行动将会削弱干预的有效性,在当前全球环境下,美国让美元“竞争性贬值”难以获得国际上的合作。

  他们写道:“如果没有国际同行的支持,干预会增加不确定性,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将超过美元疲软对美国的任何好处。”

  更大的资金规模

  对冲基金Eurizon SLJ的Stephen Jen 和Joana Freire估计,美国财政部的交易稳定基金需要接近3,500亿美元才能使美元走低,然而单独行动可能会引起其他国家的报复。

  特朗普担心美元强势将破坏他的经济议程。美联储的一个经通货膨胀调整的加权美元指标距离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相差不远。

  Invesco Advisers的投资副主席Krishna Memani表示,如果美元因为遭到干预而下跌,那么其避险货币地位将成为交易员买入的另一个原因。

  “如果美国进行单边干预打压美元汇率,”Memani说。 “我们将进入避险模式,人们将大举涌入美元。”

  尽管Memani认为美国干预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对于特朗普,你永远无法确定。”

  然后还有全球大约13万亿美元的负收益债券需要考虑。前美国财政部官员Brad Setser表示,美元遭到抛售可能只会给投资者带来买入正收益率的美国国债的良机。Setser现在是外交关系委员会的高级研究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