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经济数据修正之后 特朗普标榜的3%增速付诸东流

年度经济数据修正之后 特朗普标榜的3%增速付诸东流
2019年07月26日 23:5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7月26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终究还是没有像他大肆宣扬的那样,在2018年实现经济增长3%的目标。

  更新后的官方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扩张2.5%,先前估算为3%,特朗普上任第一年2017年上修为2.8%。

  2018年增速下修的原因包括,企业投资和出口增速放缓,加上2017年第四季度经济产出上修,基期效应也构成不利影响。

  周五还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数据,显示年化增长2.1%--高于预期中值--之前三个月为增长3.1%。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2.3%,为两年以来的最慢。

  特朗普之前宣扬,通过减税、放松监管和有利美国的贸易政策,他将经济增速从2%提高至了3%以上,但新公布的数据却对此提出了质疑。尽管在他任期前两年,增速的确超过了2.3%的均值。

  年度GDP修正值--追溯到2014年以来的数据--当中,其他要点还包括去年个人储蓄率的显著上修。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末的经济强度远远弱于先前认为的水平。

  目前来看,由于消费开支显著下修,2018年最后三个月的年化增幅为1.1%,为先前估算的一半,也是三年以来的最慢。

  企业利润

  去年第四季度企业状况也难言乐观,季调后年化的利润环比大跌186亿美元,与之前估算的跌幅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2018年末经济增速剧烈放缓,或许给特朗普“讨伐”美联储的加息举措(包括去年12月的加息)提供了理由。

  面临全球经济的低迷和贸易关系的紧张,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下周将会十余年来首度降息。

  随着2018年经济增速的放缓,美国民众把更多钱存了起来。修正值显示,去年的个人储蓄率为7.7%--高于先前估计的6.7%--2017年为7%。

  储蓄受到利息收入和支付给投资者的分红高于先前预估的提振。暗示较为富裕的个人是主要受益者。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