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忧虑盖过EIA数据利好 美油跌逾1%失守56关口

需求忧虑盖过EIA数据利好 美油跌逾1%失守56关口
2019年07月25日 05:53 汇通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需求忧虑盖过EIA数据利好,美油跌逾1%失守56关口

  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三(7月24日)收盘下跌0.87美元,跌幅1.53%,报55.90美元/桶。油价周三下跌逾1%,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石油需求疲软,而美国原油库存骤降未能对油价带来持久的支撑。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下跌0.7美元,跌幅1.1%,报63.13美元/桶。

(上图为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上图为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上图为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上图为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对石油需求担忧盖过EIA数据利好

  盘中稍早,布油近月合约较次月合约转为贴水,这被称为正价差,为3月以来首见;石油市场人气低迷,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削弱对石油的需求。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EIA称,截至7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80万桶,分析师预期减少400万桶;库存数据公布后,油价最初上涨,但未能守住涨幅。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市场将试图解释库存减少可能是飓风巴里造成的,因此市场没有过度反应。

  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飓风巴里连续第二周影响了数据,产量下降和进口受阻导致近1100万桶原油减产。

  在飓风巴里本月早些时候登陆路易斯安那州之前,美国石油公司关闭了美国墨西哥湾的一些石油生产设施。

  在供应方面,科威特新闻社周三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沙特和科威特已讨论恢复位于两国中立区的联合经营油田生产;这两个国家在四年多前停止了Khafji和Wafra油田的生产,减少产量约5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石油供应的0.5%。

  中东紧张局势仍对油价有所支撑

  同时,投资者关注中东紧张局势加剧。美国周二表示,一艘美国海军船舰上周在霍尔木兹海峡对第二架伊朗无人机采取了防御行动,不过并没有看到这架无人机落入海中。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周三表示,伊朗已经准备好进行“公正”的谈判,但如果谈判意味着投降,就不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张宁

跌逾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