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议向华尔街征收新税以免除1.6万亿助学贷款

美议员提议向华尔街征收新税以免除1.6万亿助学贷款
2019年06月25日 02:0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月25日讯,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一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免除1.6万亿美元的美国大学生助学贷款余额,这加剧了2020年民主党总统初选中有关高等教育政策的辩论。

  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法案被称为“全民大学法案”,它将使4500万美国人免除学生债务,并对华尔街交易征收新税来弥补空缺。

  该提议比民主党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的计划更进一步。沃伦的计划将学生债务减免上限定为5万美元,对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借款者不提供任何减免

  美国未偿还的教育债务已经超过信用卡和汽车债务。如今,大学毕业生平均给学校留下3万美元的赤字,高于上世纪90年代的1万美元,28%的学生贷款借款人拖欠或违约。

  桑德斯的计划将使两年制和四年制的公立学院和大学免除学费和债务。贸易学校和学徒计划也将免费。桑德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确实是一项革命性的提议。“在遭受2008年华尔街金融危机重创的一代人中,该法案宽恕了所有学生的债务,终结了因接受大学教育而判处整整一代人终生债务的荒谬情况。”

  桑德斯正在与明尼苏达州民主党众议员奥马尔(Ilhan Omar)一起介绍这项立法。

  这项2.2万亿美元的计划将通过一项新的金融交易税来支付,其中包括0.5%的股票交易税和0.1%的债券交易税。根据参议员办公室的数据,这项税收将在未来10年筹集高达2.4万亿美元。

  批评人士说,桑德斯和沃伦的计划太过昂贵,而且没有针对最需要救助的借款人。美国收入最高的四分之一的人持有约三分之一的未偿还学生贷款。

  “大多数借款人都有能力偿还他们的学生贷款,”SavingForCollege.com的发行人马克·坎特罗威茨(Mark Kantrowitz)说。

  支持者表示,该提案旨在解决过去10年激增的债务负担。最近的研究发现,免除学生贷款债务将提高国内生产总值,增加100多万个就业岗位,并提高小企业的成立和房屋拥有率。(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