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本周三会怎么做?保险降息又是什么?

美联储本周三会怎么做?保险降息又是什么?
2019年06月18日 23:2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官员已经在口头上确认了“保险降息”的想法,这可能足以支撑金融市场并保持扩张走上正轨。

  “现在,如果你回顾美联储的歷史——我不预测未来,如果你回顾美联储的歷史,他们在90年代有时会采取一些保险降息的措施。在1995年我们看到过,在1998年我们再次看到了(这种行为),”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在4月份说。

  在这种情况下,当市场中的不确定性过去时,美联储可以收回降息。

  对于许多经济学家来说,保险降息的想法并不符合当前的情况。

  Wilmington 信托基金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表示,保险降息的想法“不值得单独拎出来说”。

  Till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官员“总是认为这是保险”,在任何宽松周期开始时都会如此。

  他指出,即使在2007年9月,当美联储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4.75%时,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讨论了“如何传达出并不一定会进一步降息的想法”。那一次事件进化成为了金融危机,一年零几个月后,短期利率降为了零。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经济衰退风险变得明显,美联储很有可能将被迫大幅降息并迅速降息。

  Roberto Perli,前美联储员工,现在是Cornerstone Macro的合伙人,他表示债券市场目前的价格似乎反映出的是介于保险降息和持续降息二者之间的平均水平。

  他表示,市场已经对今年两次降息定价了,并显示出2020年上半年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很大。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份推迟降息。经济学家预计中央银行将放弃耐心等待的立场,采取宽松的措辞。

  Perli认为,股票市场被市场上现在关于保险降息的说法带来的虚假的保障性的感觉所蒙骗了。

  “看起来股票市场并没有像债券市场一样,为糟糕的情况做好准备,”他表示。

  CNBC的Jim Cramer也发表了自己对美联储本周行动的看法。他预计美联储不会在周三的会议后降息。

  “我期待鲍威尔发表一份声明,告诉我们他正在密切关註这种情况,以及如果情况恶化,他准备在下个月降息,”这位Mad Money主持人说。“我认为这是最可能的结果,也许也是最好的结果。”

  Cramer表示,他希望看到基准利率从目前的2.25%-2.5%范围下降,但他认为降息“可能让人们感到害怕,为我们现在立马就需要一次降息而感到害怕。”

  他说,美联储应该在通胀上升时加息,在经济增长开始放缓时采取宽松政策刺激更多投资。(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