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料将维持利率不变 因经济前景黯淡

英国央行料将维持利率不变 因经济前景黯淡
2019年06月15日 03:4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英国央行决策者可能会维持政策不变,尽管之前警告说未来将不得不提高利率。

  接受彭博调查的20位分析师中,19人预计英国央行将一致投票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政治动荡、脱欧不明、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可能逆转加息路径,为英国央行按兵不动提供了理由。

  连续第八次的一致决定可能会掩盖货币政策委员会内部的意见分歧。Michael Saunders在周一的讲话中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等到围绕脱欧的所有政治不确定性都消除才加息;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表示,加息以控制通胀压力的时机已经接近。

  另一方面,Gertjan Vlieghe表示,全球和国内风险在过去一个月加剧,自5月份MPC上次的决定和预测以来经济前景“有所恶化”。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如果英国平稳脱欧,央行准备以快于投资者当前预期的步伐加息。

  本周数据显示4月增长放缓幅度大于预期,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预测第二季度经济可能萎缩0.2%。

  经济学家Dan Hanson表示,“我们继续预计今年余下时间的增长将保持低迷,迫使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至2020年中。”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