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连续14年成为投资者最重视指标 但它已失效了

市盈率连续14年成为投资者最重视指标 但它已失效了
2019年06月02日 02:0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对投资者来说,评估市盈率是一种由来已久的研究做法。但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上个月在一项定量研究中说,市盈率已经不再是一个有效的指标。

  该研究显示,在接受该行调查的投资者中,近80%的人在投资时将远期市盈率作为头号因素。但矛盾的是,研究显示,自2010年以来,市盈率较低的股票的表现一直逊于市场。

  美银美林股票及量化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尽管低市盈率的股票在本轮牛市的大部分时间表现疲弱(自2010年以来,此类股票已落后46个百分点),但低市盈率仍是连续第14年最受欢迎的股票指标。”

  市盈率就是股票的当前股价除以每股收益。远期市盈率包含了华尔街分析师对一家公司的预期,即每股收益的预估。

  那么,低市盈率的股票为何表现逊于市场呢?美银美林指出,这是因为很大程度上当所有人都以市盈率为基础进行投资时,它的优势就已经丧失并被市场消化。Subramanian表示,低市盈率的股票的“回报更有可能在未来一年被套利带走。”

  成长型投资的增多也导致了市盈率较低的股票表现不佳。与之相反的是价值投资,即投资者试图以较低的估值买入公司并押注公司盈利将出现好转。而成长型投资者买入的股票本来就已经很贵,他们预计公司盈利将继续以与估值持平甚至更高的速度增长。

  美股中FANG集团市盈率都比较高,是典型的成长型股票,近年来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股市的上涨。

  研究显示,杠杆率是第二受欢迎的因素,即净债务/EBITDA。Beta、规模和收益预期修正是其他流行的度量标准。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