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尽管被特朗普批评 但不认为鲍威尔是错误人选

姆努钦:尽管被特朗普批评 但不认为鲍威尔是错误人选
2019年04月11日 01:5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对CNBC表示,尽管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但他不认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是领导美联储的错误人选。

  姆努钦说:“我不觉得我选错了人,但我尊重总统的观点和他对经济的看法,他在这方面有非常深刻的见解。”

  特朗普对姆努钦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建议表示失望,因为美联储在2018年全年都在加息。

  特朗普曾表示,他对鲍威尔“一点都不满意”,并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偏离了基本原则”。就在去年12月,特朗普还在讨论解雇鲍威尔,原因是2018年最后三个月美股普遍下跌。

  特朗普上周说,如果美联储降低借贷成本,结束紧缩政策,美国经济就会像火箭一样起飞。“我认为他们应该降低利率,摆脱量化紧缩,你将会看到一艘火箭。”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一次会议上,特朗普回忆起3月份与鲍威尔的一次电话交谈。一位参加那次会议的人士称,特朗普说他告诉鲍威尔,“我想我被你困住了。”

  姆努钦还讨论了特朗普提名共和党前总统候选人赫尔曼-凯恩(Herman Cain)和前竞选顾问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进入美联储理事会的计划。因美联储理事会中可能有两个特朗普的铁杆盟友,姆努钦被问及是否担心美联储的独立性。

  姆努钦说他并不担心。“我认为没有任何理由担心美联储的独立性,总统对这两个人有信心。他们将通过正常的参议院确认程序。”

  当被问及凯恩是否应该加入美联储理事会时,姆努钦说,“我不会对个别的人作出个别的评论。我很了解斯蒂芬·摩尔,但不太了解凯恩。不过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总统支持他,而且感觉很强烈。所以,是的,我认为他应该得到确认。”(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