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中国PMI数据抢眼 道指期货大涨213点

美股盘前:中国PMI数据抢眼 道指期货大涨213点
2019年04月01日 20:1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 因上周日以及今天出炉的中国PMI数据表现抢眼,美国股指期货周一盘前强劲攀升,道指期货上涨0.8%,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7%,纳指期货上涨0.9%。

  全球金融市场出现狂欢:亚太股市大幅拉升,香港股市进入牛市,欧洲股市全线高开高走;美元回落之际,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反弹。

  油价今天也大涨,布油涨幅超过1%,刷新去年11月13日以来的高位。分析人士指出,全球风险资产大爆发的背后,中国最新经济数据释放企稳信号,有利于亚洲制造业活动复苏。

  中国官方和财新3月份制造业PMI双双好于预期,其中官方PMI从2月份的49.2升至50.5,创下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表明随着政策刺激措施的实施,经济释放企稳信号。

  这种改善也正在提振亚洲其他地区,Maybank Kim Eng Research Pte驻新加坡的经济学家Hak Bin Chua称,得益于美中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以及中国政府计划通过信贷和减税措施刺激需求。

  Chua说,中国的刺激措施至少稳定了制造业活动,协议可能帮助制造业在下半年恢复活力,并提振出口,具体取决于贸易谈判的结果。

  最新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今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关于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今天刘鹤副总理一行已经启程前往美国。昨天(3月31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

  今夜还有两件事:1、美国恐怖数据——2月零售销售等重磅经济数据;2、英国议会预计将于北京时间周二凌晨3时进行第二轮指示性投票!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在12月大幅下挫并且1月仅部分反弹之后,2月零售销售可能增加。消费支出受到政府停摆、年终市场下跌和低于预期的所得税退税的持续影响的挤压。

  然而,经济基本面,就业和收入仍然有利。平均而言,新增就业的趋势几乎没有变化。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低,提醒人们基本情况仍然健康。

  此外今夜美国还将公布ISM制造业数据——3月份整体ISM制造业指数可能小幅走高。

  当地时间4月1日,英国议会将再次就不同脱欧选项,举行第二轮“指示性投票”。据Forbes分析师Frances Coppola称,4月1日可能是英国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最后机会。

  英国议员今天将第二天掌控脱欧进程的主导权,以废除首相特雷莎·梅三度遭到否决的脱欧协议,转而力挺他们可以支持的计划。

  这是为了能够有序结束日益混乱的脱欧局势,所做的最新尝试。眼看距离英国脱欧大限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欧盟也是越来越忧心忡忡。若出现无协议脱欧,造成经济冲击恐怕难以避免。

  焦点个股

  爱奇艺完成 12 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权发行。

  阿里巴巴、饿了么和口碑建立新的生鲜开放平台

  动视暴雪盘前涨1.7%。韦德布什将其加入最佳买入名单。

  迅雷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合作,共同开发区块链DCI系统。盘前上涨4.6%。

  趣头条盘前涨1.9%,上周增发850万ADS。

  京东回应称接手部分格力股权为不实消息。

  第十一批游戏版号出炉:新增67个 腾讯网易再次缺席。 4月1日下午消息,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最新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新增67个获批游戏,审批时间为2019年3月29日。腾讯控股、网易等游戏大厂再次缺席。

  苹果宣布取消无线充电设备 Airpower 产品,称取消原因是无法达到苹果的产品要求。

  波音空难初步调查结果今日公布。4月1日周一,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宣布,上月发生的埃塞俄比亚空难初步调查结果将在今日公布。

  多个美国航空公司面临系统问题,引发航班推迟问题。

  美国航空:宕机问题并未影响到主要航班,只有部分支线航班遭受影响。

  达美航空:系统宕机只对中转航班造成了影响。

  特朗普再度炮轰美联储 亲信库德洛称应降息50个基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末加大了对美联储的施压,称如果不是美联储“错误地提高利率”,美国GDP将会更高,市场会“处于更好的地位”。

  “如果美联储没有错误地提高利率(特别是在通货膨胀率非常低的情况下),如果美联储没有选这么荒唐的时候来收紧政策,那么GDP和美股的表现还会更好,全球市场将会有更佳表现!“特朗普在推文中说。

  而似乎是为了呼应特朗普,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上周末也呼吁美联储“立即”降息50个基点,此举令特朗普政府与美联储的斗争进一步升级,也是在挑战美联储的独立性。

  24个小时内至少5名美联储官员接连表态不会降息 

  在截至周五晚的过去24小时内,至少有5名美联储官员大力宣扬美国经济的潜在实力,并辩称,最近一连串疲弱的商业活动数据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而不是持久的。

  就连美联储最温和的两位政策制定者——圣路易斯和明尼阿波利斯地区银行的行长——也表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鼓动美联储开始逆转连续3年的加息。

  周五,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中间派人士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对美国经济持乐观看法,并表示如果近期生产率和投资的积极趋势持续下去,甚至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

  美股创下近10年来最大季度涨幅

  美国股市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创出近10年来最大季度涨幅,因外界坚信随着全球增长放缓,各地央行将把利率保持低位。

  标普500指数第一季度上涨13%,为2009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同时也创下1998年以来的最佳首季表现。上周五上涨0.7%,至2834.40点。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大涨211.22点,涨幅0.8%,至25928.68点,一季度上涨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五涨60.16点,涨幅0.8%,至7729.32点,一季度涨16%。

  主要股指现在均已挽回了2018年最后几个月遭受的几乎全部损失,当时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令全球股市下跌。

  担忧经济放缓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创10年来最大周跌幅

  美国房地美的主要抵押贷款市场调查显示,由于担心经济放缓,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创下10多年来最大单周降幅。

  3月28日当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4.06%。这是14个月来的低点,22个基点的跌幅是自2009年6月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

  15年期可调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由3.71%降至3.57%。5年期美债指数混合浮动利率抵押贷款利率下跌9个基点,至3.75%。

  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暴跌追随了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表现。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前景愈发感到不安,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跌至15个月低点。

  美元地位再次下滑 多国央行调整外汇储备

  尽管外汇交易员拉高美元兑主要货币的汇价,但美元在第四季度再次失去了作为储备货币的一些光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在一份报告表示,截至去年12月底,全球的央行61.7%的货币储备是以美元持有,连续第三个季度回落,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9月底的份额为61.9%, 欧元, 日元和人民币的份额都有增长,尽管彭博美元指数在此期间的涨幅超过1%。

  “我们可能会看到许多大型的储备持有者开始出现去美元化的趋势,”高盛(191.99, 0.81, 0.42%)集团外汇策略师Zach Pandl说。“其他因素可能会导致一些储备多样化,离开美元资产。”

  大摩:支撑美元的三大干将全员叛变 空军请有序入场

  大摩表示,那些在去年刺激美元上涨的因素,到了今年都逐渐转变为美元的利空。

  首先,美国的财政政策正在不断收紧。根据大摩的研究,由于今年减税措施效果明显减弱,预计刺激效果将会比2018年减少50个基点。同时随着美国两院纷争不断,预计财政政策上也难有施展的余地。

  同时,货币政策却在不断“转鸽”。相比于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四次并缩减了10%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今年“保持耐心”和“晚些时候停止缩表”的表态无疑是180°大转身。

  随着美国“松财政、紧货币”的措施告一段落,美元回流本土的趋势也被打破。光是去年12月开始两个月里外国投资者就抛售了2500亿美元资产,终止了之前连续5个月净流入的趋势。

  尽管经济增长将保持低迷 但对衰退的担忧被夸大了

  PNC的杰夫·米尔斯(Jeff Mills)表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显然被夸大了,美国股市也会很快就会反弹。

  米尔斯上周四告诉CNBC,“我认为,随着我们进入下半年,这种关于全球增长的叙述可能会在美国引发问题,这将转向全球经济增长的稳定,然后更多地关注收益等方面的问题。”

  他不像华尔街大多数人那样对上周收益率曲线的倒挂感到担忧。相反,他表示,投资者应该对倒挂持“半信半疑”态度,称这更多是技术层面的推动,而不是美国经济踩刹车的明确信号。

  路透调查:全球基金经理调高股票配比 减持现金

  路透的最新资产配置调查访问了欧洲、美国、英国及日本的40位基金经理及首席投资官。标普500指数第一季大涨13.1%,创下2009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受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提振。

  调查显示,股票在基金经理人的全球投资组合平均占比47.6%,高于前一个月的45.9%。现金配比则降至四个月低点的5.8%,2月时甫创下逾三年高位7.2%。债券配比亦小升至39.8%,前一个月为39.3%。

  回答一道额外问题的基金经理中,有近85%预计美股升势至少将再持续三个月,逾55%认为会持续六个月或更长时间。

  高盛下调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测 因美联储料将按兵不动

  鉴于美联储将在2019年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高盛下调其对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将10年债收益率的预估由之前3%下调为2.8%。下调2年期国债收益率预测至2.45%,5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4%,3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3.1%。

  以Praveen Korapaty为首的策略师表示,在美国收益率曲在线,这种倒挂是美联储暂停升息导致市场对不对称风险进行定价的结果,并且可能会持续存在。

  大摩放弃对美联储2019年加息的预期 下调收益率预估

  “我们和市场都低估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前景所面临下行风险抢先做出应对的愿望。”摩根士丹利分析师Ellen Zentner在3月31日的一篇报告中写道。

  摩根士丹利目前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019年结束时为2.25%,低于之前预计的2.35%。该行预计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05%,表明收益率曲线预计温和变陡。这也意味着市场目前将消化降息的预期,而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认为降息还不会马上到来。

  “我们没有看到不一致,”分析师写道。美国国债交易员可能只是消化更长时间内降息的可能性,事实上2006年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当时美联储也类似地建议暂停加息,他们写道。

  没钱“修地铁” 纽约酝酿征收拥堵税

  为了帮补陷入困境的地铁系统筹集亟需的资金,纽约将成为美国首个引入伦敦拥堵收费系统的城市。

  彭博表示,预计这笔“拥堵费”将筹集10亿美元,用于为运营纽约地铁的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偿还150亿美元债务。包括向驾车者收取多少费用以及哪些人可以获得豁免等细节仍将由MTA的Triborough Bridge和隧道管理局敲定,预计该计划将于2020年12月31日之后开始实施。

  除了征收交通拥堵费,纽约州政府官员在周日的会议上还同意征收豪宅税以进一步支持MTA。根据彭博报道称,对于售价在250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最高税率将达4.15%。预计豪宅税的征收将产生3.6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MTA的资本支出。

  推荐阅读:

  重磅数据密集关键一周将临 花旗建议押注波动性升温

  联储官方研究笔记:回顾上世纪的缩表

  市场波动要么太大要么太小 华尔街各行“勒紧裤腰带”

  全球股市飙升势头已过?第二季度表现需经济支撑

  地产危机10年后 美国远郊楼市强势回归

  全球13%的公司都是“僵尸”:赚的钱还不够付利息

  全球最大公募基金:未来十年该怎么买?

  为什么大佬们都推荐指数基金?

  华尔街日报:2019年IPO热潮不同于1999年互联网泡沫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道指期货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