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担忧美国经济恐衰退 市场疑虑是否合理有待验证

债市担忧美国经济恐衰退 市场疑虑是否合理有待验证
2019年04月01日 13:4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美国公债收益率大幅下滑,彷彿美国经济即将衰退。本周要发布的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或显示这恐怕是多虑了。

  美国基准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周四跌至15个月低点2.34%,市场猜测经济增长摇摇欲坠,足以让美联储今年降息。但是,美国几乎没有明确的数据证明这一点。即使美联储3月20日对经济的看法更趋审慎,吓到投资人,致使美债收益率重挫,但其实它也并没有完全看坏经济展望。

  不过,债券投资人本周可以得知一些真实的信息。重头戏莫过于周五的3月份就业报告。本周还将公布美国消费者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几个制造业数据。此外,有数位美联储官员要发表演说,但他们今年在利率政策上都没有投票权。

  NatWest Markets美洲利率策略主管John Briggs说:“这些数据会让我们了解经济的真实状况,以及我们是否应该像市场一样,那么担忧经济增长。”他说,即使就业数据仅仅符合预期也会被视为“不错”。他预测,如果就业报告“非常好”,收益率会上升。他预期10年期债券收益率今年年底会在2.5%左右。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周五收在2.41%,当天也是第一季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收益率高于上周四创下的低点,但是仍低于美联储3月20日宣布利率决策前一天的2.61%水平。同时,10年期公债收益率比3个月期公债收益率更低--这种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前兆。

责任编辑:孟然

公债 衰退 收益率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