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旧金山湾区科技公司将裁员超过1000人

美媒:旧金山湾区科技公司将裁员超过1000人
2019年03月28日 15:20 新浪科技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下午消息,据美国加州圣何塞当地媒体《Mercury News》网站援引最新官方文件报道称,从现在到阵亡将士纪念日(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这段时间内,美国旧金山湾区的技术和网络公司打算削减1000多个工作岗位。

  包括SAP甲骨文美国、PayPal、Instacart和Thin Film Electronics等在内的科技公司均已将各自的裁员意向告知其所在州的就业发展部门。

  根据提交的文件,这五家公司总共计划裁减约1100个工作岗位。SAP将裁掉446个岗位:179个岗位在帕洛阿尔托,173个在圣拉蒙,以及94个在南旧金山;甲骨文计划削减352个岗位:255个在红木城,97个在圣克拉拉;PayPal计划裁去183个岗位:160个在圣何塞,23个在旧金山。该公司在圣何塞北第一街(North First Street)的办公室也有裁员名额。

  Thin Film Electronics拟在圣何塞裁员54名。

  提供在线当日杂货配送服务的电商独角兽Instacart,也打算裁掉162个岗位:86个在旧金山,41个在圣马特奥,15个在奥克兰,13个在伯克利,以及7个在坎贝尔。

  在SAP、甲骨文和PayPal这三家公司,大部分的裁员涉及软件工作岗位。

  这五家公司的裁员计划,均不约而同地预期在五月份的某一个时间发生,PayPal的裁员时间稍早一些,可能定在四月初。

  “SAP将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一定的薪酬和福利,包括提前60天的通知、工资照发到离职当天以及离职当月的员工福利照领等,”SAP北美人力资源总监P·丹尼尔·希里(P. Daniel Healey)在致就业发展部的信中写道,信中提到了公司在湾区三个办事处的裁员计划。

  甲骨文称,圣克拉拉的办公园区在裁员之后仍将继续开放。“公司正在重新衡量其产品重点,以及所需技能。基于这些原因,公司决定裁减部分产品开发部门的人员,”甲骨文的人力资源副总裁安耶·多德森(Anje Dodson)在致就业发展部的信中说道,“这些裁员将是永久性的。”

  Thin Film Electronics则在信中详细说明了公司的裁员计划,大部分受影响的员工均为公司硬件部门人员。

  Instacart的裁员源于该公司的配送服务与全食超市之间的合作终止。

  “Instacart将逐步减少与全食超市的关系,并关闭在全食超市的店内业务,”就业顾问史蒂夫·查亚萨迪(Steve Chariyasatit)在致就业发展部的信中提到,“裁员将影响目前在各个全食超市相关门店工作的Instacart员工。”(木尔)

 

责任编辑:魏雨

科技公司 裁员 旧金山湾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