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股周二反弹 美债收益率脱离低点

亚股周二反弹 美债收益率脱离低点
2019年03月26日 14:3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消息,亚洲股市周二从此前两日的下跌之中反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微升,但前景仍然黯淡,投资者怀疑美国经济是否可能会陷入衰退。

  日经225指收涨2.09%,报21,416.50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涨0.26%,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收涨0.07%,报6130.60点。

  美股周一收盘基本持平,标普500指数.SPX小跌0.08%。 投资者忧心忡忡,因美债收益率大幅下滑,收益率曲线倒挂。收益率曲线倒挂被广泛视为经济衰退的指标。

  上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下方,为2007年以来首次,显示收益率曲线倒挂。旧金山联储研究人员曾表示,这两种期限债券的收益率之差是预测经济衰退的最有用指标。

  美联储上周表示由于经济放缓迹象,放弃今年加息预期并宣布将结束缩表后,该收益率已经下降约18个基点。

  荷兰合作银行驻香港的资深亚太分析师Michael Every表示““美国收益率曲线继续倒挂,这不是一个好的迹象,债券市场观察人士应该知道,痴迷于股市的人应快速了解这一点。市场开始做出同样表现之前,这种情况还将持续多久?”

  但三井生命保险投资规划部门高级经理Hiroshi Nakamura表示:“我认为市场对收益率曲线倒挂反应过度了,我预计债券近期涨势将出现回调。目前我们需要关注本周的债券标售情况。”他说。

  美国财政部本周将标售1130亿美元附息票债券,包括周二的400亿美元两年期债券、周三的410亿美元五年期债券和周四的320亿美元七年期债券。

  投资者也关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二将发表的谈话。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二在香港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非常疲软”,但今年剩余时间可能会更接近2-2.5%,但联储暂停加息是负责任的作法。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亚股 收盘 美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