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巴里克达成合作后 纽蒙特又"喜提"加拿大黄金公司

与巴里克达成合作后 纽蒙特又"喜提"加拿大黄金公司
2019年03月13日 05:3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13日讯,《巴伦周刊》报道,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周二股价上涨,此前一天该公司宣布与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成立合资公司。纽蒙特首席执行官加里-戈德堡称,他很高兴与该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并对即将进行的有关其加拿大黄金公司Goldcorp(GG)交易的投票感到乐观

  对于金矿商来说,达成交易可能是一种有吸引力的方式,可以应对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和对供需动态的担忧等持续存在的问题。巴里克几年前曾与纽蒙特就合并事宜进行过谈判,但从未有任何交易因这些谈判而开花结果。

  最近,巴里克重新开始寻求收购,对纽蒙特发起了恶意收购。然而,纽蒙特随后的上涨意味着,收购价低于此前发布的股价。纽蒙特从乐观的收益中获益,并且已经在寻求另一种交易——收购加拿大黄金公司Coldcorp。它转而提议与巴里克合作。

  周一,巴里克和纽蒙特同意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整合它们在内华达州的业务。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头五年实现5亿美元的税前协同效应。《巴伦周刊》指出,这一解决方案可能会给股东带来两全其美的好处,因为它避免了漫长的收购过程,但仍能节省成本。

  纽蒙特首席执行官戈德堡周二接受《巴伦周刊》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该合资企业的结构相当合理。巴里克将负责管理,纽蒙特将担任更有支持性的角色,但他对巴里克实现预期效率的能力充满信心。

  (巴里克最近完成了对Randgold Resources的收购,这对两家公司的全面合并是一个打击。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之后不久的另一笔交易将增加执行风险。合资企业可以缓解部分压力。)

  与巴里克的协议使纽蒙特得以继续其与加拿大黄金公司的交易。事实上,在周一收盘后,纽蒙特宣布将于4月11日召开相关的特别股东大会(就在Goldcorp股东投票表决后不久)。

  戈德堡强调,他认为,取消加拿大黄金公司温哥华总部,实现供应链和投资组合的成本节约,以及采用纽蒙特久经考验的经营战略,将带来3.65亿美元的协同效应。他表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监管机构最早可能在第二季度批准最终上市。(市场仍对此感到乐观,周二黄金公司Goldcorp上涨近3%。)

  戈德堡说,尽管有人批评这项收购,但纽蒙特在进行尽职调查后,仍然睁大了眼睛。我们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相信)我们可以应用我们在纽蒙特成功应用的项目,并带来更高的价值。”

  戈德伯格认为,交易前的加拿大黄金公司Goldcorp业务可能引发了一些疑问,但纽蒙特过去的业绩应该会让投资者放心,该公司能够实现预期的价值。“我们真的很期待,现在合资进程正在进行中……把我们的注意力转向黄金公司。”“我们正在进行整合计划,所以当交易完成时,我们将做好有效过渡的准备,充分发挥我们的潜力。”

  他也不认为近年来没有太大进展的金价应该阻止投资者购买这只股票

  他表示:“我们控制的是如何运营业务。”他补充称,在过去5年里,纽蒙特一直是业内效率最高的运营商之一。戈德伯格说:“增加黄金公司的资产使我们处于更有利的地位。”纽蒙特的保守模型使用1200美元的黄金储备价格,而目前的黄金储备价格为1299美元。

  纽蒙特股价上涨3%,至34.46美元。(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