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内发生两次空难 波音CEO曾回应称"737非常安全"

5个月内发生两次空难 波音CEO曾回应称"737非常安全"
2019年03月11日 01:5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11日讯,一架由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运营的737 MAX喷气式客机周日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全部人员遇难。而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在去年10月份狮航空难之后,波音CEO Dennis Muilenburg曾就波音737安全问题发表观点称“波音737 Max是非常安全的飞机”

  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在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内罗毕途中坠毁。涉事飞机于3月10日当地时间08:38从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起飞之后约6分钟从空管雷达上消失。这架飞机在2018年11月才刚刚交付,初步数据显示机上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其中也包括8名中国乘客。

  目前尚不清数什么原因导致飞机起飞几分钟后发生了坠毁,此次空难是距去年10月份狮航空难之后第二次事故,当时狮航一架相同型号的波音737陷入印度尼西亚的爪哇海海岸。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周日告诉记者,FlightET302航班的飞行员确实在起飞后不久发出了求救信号,并获准返回机场。

  在埃塞俄比亚事件发生后,波音公司发表声明说,对这一消息感到“深切悲痛”,这也为波音公司敲响了警钟。

  他还说,一个波音技术团队将前往坠机地点,在埃塞俄比亚事故调查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指导下提供技术援助

  然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波音被指未能就一项新的飞行控制功能可能带来的危险向飞行员发出警告。该功能被怀疑也是导致此前狮航空难的原因

  波音737 MAX 8和MAX 9机型上安装的自动防撞系统,旨在帮助飞行员避免把机头抬得太高。然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系统可能会“出乎意料地”将其向下推得“非常大”,以至于很难再向上拉,这可能会导致俯冲或坠毁。

  但据Muilenburg称,该公司花费了“数千小时的测试、评估和模拟”,向飞行员提供安全驾驶飞机所需的信息,并重申设备运行正常。

  去年11月,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发布了一份安全警告,告知机组人员有关该系统的情况,以及在飞机坠毁后如何处理故障。Muilenburg补充说,他们将“采取任何必要的时间”来确保正在进行的关于狮航的调查彻底完成。

  除了发表声明外,Muilenburg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福克斯商业频道关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事件的补充信息的要求。(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