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美贸易谈判 美股小幅下滑

关注中美贸易谈判 美股小幅下滑
2019年02月22日 01:0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小幅下滑。投资者正在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欧洲与日本的经济数据进一步佐证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美东时间2月21日11:59(北京时间2月22日00:59),道指跌61.19点,或0.24%,报25893.25点;标普500指数跌6.66点,或0.24%,报2778.04点;纳指跌18.41点,或0.25%,报7470.66点。

  周三美股收高,当天公布的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对于未来加息的理由还存在分歧。纳指收高63.12点,收于25,954.44点,涨幅为0.2%。标普500指数收高4.94点,或0.2%,收于2,784.70点。纳指收高2.3%,涨幅不到0.1%,但录得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笼罩市场。周四欧洲和日本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两个经济体的制造业部门在2月份均出现萎缩。而严重依赖出口的德国制造商报告称,2月出口出现6年多来的最大降幅。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也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速相对去年放缓。他表示:“2017、2018年美联储在利率上做了太多。在货币政策正常化方面,我们能做的都已经做了。最大的担忧就是欧洲。”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可能会降息,但这并非基本的假设。基本的假设应当是,美联储应当维持现状。”

  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还有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等。

  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备受关注。据新华社报道,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共同主持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21-22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团队已于19日开始工作层磋商。

  针对“中美双方正在制定6项谅解备忘录和1份解决贸易逆差问题的‘十点清单’”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四回应称:“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的第六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了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磋商。至于本轮磋商的具体情况,我目前不掌握,建议你向中方主管部门询问。”

  与此同时,美国与欧洲的关税摩擦问题再度浮现。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们表示,若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美国将对欧洲进口汽车收取高额关税,征收汽车关税一事正在政府的考虑之中。

  特朗普称:“我们正在努力达成一项协议。和欧盟达成协议很难。如果达不成协议,那我们就会收税。”

  据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估计,加征关税将使进口汽车和卡车的成本增加6875美元/辆,也将使美国本土制造的汽车在成本上增加2270美元/辆。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美国政局。据CNN昨天报道,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敦促议员支持决议,投票停止“国家紧急状态”。佩洛西称,“特朗普试图绕开法律,实现在宪法规定的立法程序中没实现的目标,议员们有责任维护宪法,捍卫制度,抵御总统的攻击。”

  美国《国会山报》介绍称,佩洛西采取了不同寻常的举措,将信同时寄给了众议院的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

  经济数据

  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6万,降至4周以来最低值。市场预期22.8万。

  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4.1。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增速出乎意料地低于预期,这是五个月内第四次出现类似情况,预示着受美国进一步趋紧的政策等因素影响,美国经济发展势头减弱。美国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7%,机构预期是增长0.2%,耐用品订单增幅不及预期。这一数据也是2018年年底经济投资和工厂疲弱的迹象。

  焦点关注个股

  道指成份股耐克(NKE)受到关注。据报道,杜克大学篮球队前锋、今年选秀状元大热门锡安-威廉姆逊(Zion Williamson)在与北卡罗来纳大学队比赛开始后仅仅几秒就摔伤膝盖被迫下场,当时他脚下穿着的Nike PG 2.5直接爆裂,鞋底完全脱落,使人们质疑耐克球鞋的质量问题。

  经过数小时的沉默后,耐克紧急发布官方声明:“我们非常关注这件事情,希望锡安可以早日康复。我们的产品质量和性能是至关重要的,虽然这是一起独立事件,但我们也正在努力查明事实。”

  车辆出租公司Avis Budget Group(CAR)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业绩超出预期,并且盈利超出预期。

  达美乐(DPZ)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营收及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均低于市场预期。这家公司将其股息提高18%,使之达到每股65美分,但仍然低于标普500成份股的平均水平。

  金矿企业Newmont Mining(NEM)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与销售收入均超出预期。

  其他市场表现

  周四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2%。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0.3%,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4%。

  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收高22.57点,涨幅0.20%,报11424.5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58.37点,跌幅0.81%,报7170.25点;法国CAC40指数收高0.17点,报5196.11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高6.67点,涨幅0.07%,报9187.77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跌93.71点,跌幅0.46%,报20210.50点。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下跌。ICE美元指数(DXY)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中美贸易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