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下跌超过200点

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下跌超过200点
2019年02月14日 22:4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晚,美股周四早盘继续下滑,道指下跌逾200点。美国12月零售销售远逊预期,录得逾9年来最大跌幅,表明美国经济降温态势明显。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中美贸易谈判和美国政府关门等问题。

  美东时间2月14日09:46(北京时间2月14日22:46),道指跌205.09点,或0.80%,报25338.18点;标普500指数跌18.68点,或0.68%,报2734.35点;纳指跌42.10点,或0.57%,报7378.28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创9年来的最大跌幅。这份数据表明,在去年年末金融市场动荡和政府停摆之际,美国经济出现明显减弱迹象。

  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称,美国12月零售销售环比下滑1.2%。由于美国政府停摆,这份数据推迟四周才予以公布。此前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零售销售总额增长0.1%。

  零售数据显示大部分商品类别的销售普遍疲软,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较前几个季度有所降温。由于消费在美国经济的占比约为70%,因此经济降温的幅度可能大于先前预期。这份数据使投资者愈发确信:在贸易纠纷和全球经济增长令人忧虑的背景下,美联储今年将暂停加息。

  在这份报告公布之前,市场研究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调查显示:今年迄今,已有2187家美国零售业门店宣布关门。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2月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9万,预期22.5万,前值23.4万。

  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仍在继续。针对美国欲延期60天对中国加征关税的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应称,等到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之后,会有一个更好的答复。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边境安全法案,使美国政府避免再次关门。

  本周至今,美股的上涨得到了对贸易协议前景的乐观预期、美国政府避免再次关门以及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采取观望态度等因素的推动。尽管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始终存在,但上述因素综合起来仍然提振了市场的风险投资兴趣。

  周四海外经济数据方面,日本报告称GDP数据符合市场预期,中国的进出口数据好于预期,德国经济增长数据陷入停滞。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英国脱欧谈判的进展。

  焦点关注股

  可口可乐(KO)股价走低,该公司在盘前公布了财报。

  英伟达(NVDA)将在周四收盘后公布财报。

  思科(CSCO)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并发布了好于市场预期的业绩指引。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国经济 美股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