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结束停摆重新开门 特朗普向佩洛西“低头”

美国政府结束停摆重新开门 特朗普向佩洛西“低头”
2019年01月26日 15:3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消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权宜开支法案后,长达35天的美国政府停摆终于告一段落,受影响的联邦机构陆续重开。没有拿到心心念念修墙资金的特朗普向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低头”。

  特朗普签字后,联邦政府部分关门的局面正式宣告结束,白宫已在当天早些时候指示相关部门和机构为恢复正常运作做准备。在某些情况下,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天。史密森尼博物馆和华盛顿的国家动物园要到周二才会对游客开放。

  白宫在周五晚间宣布,特朗普已签署法案。

  “政府现已重开,”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的代理主任Russ Vought在推特上称。

  该办公室把向政府工作人员恢复工资和福利发放作为优先事项,但目前尚不清楚支付欠薪的速度有多快。“您应当迅速有条不紊地重开办事机构,”Vought在推特上提及的一份致部门和机构负责人的备忘录中称 。

  不过,预算僵局的缓解可能是短暂的。特朗普签署的支出法案只持续到2月15日,给议员们留了三周时间来制定能够满足国会两党以及白宫要求的边境安全立法。特朗普对达成协议表示乐观,但也重申之前有关他可以绕开国会,通过在南部边境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获得修墙资金的威胁。

  “如果国会不能给我们一个公平的交易,政府将在2月15日再度关门,或者我根据美国法律和宪法赋予我的权力来解决这一紧急情况,” 特朗普说。

  特朗普在周五晚发布的一条推特中称:“我希望人们能看一看或听一听我在边境墙问题上的说法。这绝不是让步。这是为了照顾数百万因政府关门而受到严重伤害的人们,如果21天内无法达成协议,那好戏就开始了!”

  白宫与国会领导人周五匆忙达成协议,因为这一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事件已经开始影响航空出行。当日早上,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由于空管人员短缺而短暂关闭,加剧了美国国内的航班延误现象。

  在否决了特朗普和民主党提出的两项竞争性支出议案后,参议院周四重启协商。特朗普之前拒绝结束僵局,除非他能够拿到57亿美元的修墙资金,而民主党则拒绝就修墙资金进行协商,除非政府重开。最终,特朗普同意重开政府大门,以换取两党就边境安全事宜进行为期三周的谈判。

  政府停摆导致约80万名联邦雇员被迫休假或无薪工作。政府关门“永远不应该发生”,共和党参议员Lisa Murkowski在参议院投票前发表讲话称。“我们不能以这种方式破坏人们的生活。”

  特朗普原定于1月29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也是被预算争议殃及的池鱼之一。佩洛西本周早些时候要求把国情咨文的发布时间推迟到政府重新开门后,特朗普同意了。周五达成协议后,佩洛西表示,她将在政府重开后与特朗普商讨一个双方都满意的日期。

  联邦部门和机构正在加速恢复运转,不过有一些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正常运转。

  随着下个月前后商务部重新开始收集、分析和发布数据,GDP、消费者支出、住房和贸易报告可能会相继出炉,农业部、财政部以及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一些数据预计也会发布。

  内政部发言人Faith Vander Voort表示,该部门的许多职能可以迅速恢复,但员工需要花一些时间来处理关门期间积压的工作。

责任编辑:魏雨

特朗普 佩洛西 美国政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