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摆导致IPO市场陷入停顿 Uber上市计划或推迟

美政府停摆导致IPO市场陷入停顿 Uber上市计划或推迟
2019年01月11日 03:3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美国政府关门已进入第20天,这扰乱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进程,并可能导致一些预计将于2019年进行的规模更大的交易推迟,其中包括Uber和Lyft。

  尽管由于企业需要完成日历年度审计,1月和2月通常是交易清淡的月份,但IPO交易所交易基金Renaissance Capital的负责人凯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表示,政府关门“正开始扰乱IPO进程”。

  她说,这是因为在政府关闭期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无法就发行人在上市前需要提前提交注册声明的申请提供反馈和批准。

  史密斯说,“我们认为,随着政府关闭持续到2019年,各种规模的公司的IPO进程都将被推迟,包括Uber、Lyft、Slack、Pinterest等保密的大型科技股上市计划。”

  BDO证券交易委员会服务部门国家保险管理合伙人蒂莫西-科维兹(Timothy Kviz)表示同意。

  他表示:“在政府恢复营业、证交会恢复工作之前,不会有任何交易。他们需要清理积压的工作,然后开始处理。”

  科维兹说,如果政府关门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企业最终的财务报表可能会“变得陈旧”。这意味着,季度财务数据已经过时,发行人需要提供下一季度的数据。这些数字需要经过审计,才能纳入招股说明书,这又造成了另一个潜在的拖延。

  不过,Renaissance Capital的史密斯表示,考虑到美股在2018年底和2019年初的疲软程度,被迫推迟上市可能会帮助一些公司。这种疲弱可能降低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并可能迫使新股折价发行。

  她表示:“企业在此期间无法完成IPO,或许是因祸得福。随着美股在未来几个月自我修复,春季的发行环境将比现在好得多。”

  Uber和Lyft是两家预计今年上市的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独角兽”指估值至少10亿美元的IPO候选人。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希(Dara Khosrowshahi)自从接替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以来,就一直在暗示他今年将公司上市的目标。去年8月,该公司的估值为720亿美元,据报道,银行家们已经对IPO进行了1200亿美元的估值。

  Uber第三季度亏损10.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91亿美元。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8%,至29.5亿美元,较第二季度增长5%。据《华尔街日报》报道,Lyft第三季度收入为5.63亿美元,亏损2.54亿美元。Lyft去年在私人市场的估值为151亿美元。

  今年其他可能的IPO候选者包括Airbnb,该公司在2017年的一轮融资中估值为310亿美元;安全公司Palantir在2015年10月的一轮融资中估值为200亿美元。

  与此同时,投资者预计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支持的香港网络经纪公司富途控股有限公司(Futu Holdings Ltd.)将成为2019年亚洲地区首批大型首次公开募股之一。该公司于去年12月底申请IPO,目标是融资至多3亿美元。

  富途近年来增长强劲,截至9月底员工总数已达561人。在截至9月份的九个月中,该公司的营收为5.84亿港元(合746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78亿港元。在去年同期亏损3800万港元之后,该公司公布了第一季度盈利1亿港元。

  Renaissance IPO ETF周四下跌0.5%,但在过去12个月中下跌了12%。Renaissance International IPO ETF上涨0.6%,但在过去12个月中下跌了21%。

  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0%,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5.8%。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