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综述:美国12月份的就业报告让美联储很“窘迫”

观点综述:美国12月份的就业报告让美联储很“窘迫”
2019年01月05日 01:0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周五的就业报告大大缓解了对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担忧。股市大涨,不过今年前三个交易日累计表现依然基本持平,去年9月以来15%的跌幅没有什么变化。

  美国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2万,是10个月来最大增幅;工资增长加速,更多工人加入劳动力队伍。这份报告让美联储受到更多关注,分析其加息路径并非易事。

  报告发布后,投资者们如是说:

  Informa Financial Intelligence市场策略师Ryan Nauman

  “这会让美联储很窘迫。这份就业报告肯定给了他们兑现今年预期的两次加息或在2019年伊始再加一次所需的信息。考虑到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放缓,美联储在就业报告之外应该考虑更多。但仅就就业报告而言,他们更容易继续渐进加息。仅仅根据就业报告,美国经济2019年还有得扩张。”

  SVB Asse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ric Souza

  “美联储一直在提供刺激,是这些年来股市的挚友。过去,但凡数据显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股市就会下跌。美联储将继续加息,收回他们提供给市场的刺激。我会看看市场会下跌多少。不过,就经济数据而言,数据总是很波动。另一方面,我们有很多担心,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心,这应该会安抚市场。如果不断不断有稳健的数据,然后有了这样的数字,市场会下跌,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两次。股市维持在区间内的部分原因是他们正在观察债券市场定价,债市认为今年不会加息,股市喜欢这个结论。”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高级经济学家Laura Rosner

  “昨天的ISM数据和一些公司业绩指引之后,市场显然非常担心经济衰退。所以我认为这份报告告诉我们的是,目前经济仍然非常强劲,”她说。“金融市场压力与其他冲击和招聘之间可能存在一些时滞,因此我不认为我们已经走出困境。我们需要看看这种强势是否持续。”

  Miller Tabak + Co.股票策略师Matt Maley

  “无论美联储今年要做什么,今天的数据显示,即使美联储今年仍可能加息一两次,今年经济衰退仍然不太可能。衰退担忧真的开始增长,但今天的数字缓解了这些担忧。因此,即使美联储要加息一两次,我们也不会陷入经济衰退,这个事实是有帮助的。”

  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高级副总裁Bryce Doty

  “这让美联储很窘迫。股市会讨厌它。(鲍威尔)陷入双输局面。他会说些经济的好事,每个人都会因此而恨他。即使这是事实。悲观主义者甚至会把好消息扭曲成了坏事。我从未有衰退恐惧。我认为股市走势好像我们已经处于全面衰退中,但显然我们还没有。第四季度表现强劲,就业情况强劲。股市走势与资产估值和经济活动现实之间存在脱节。”

  AllianceBernstein LP高级美国经济学家Eric Winograd

  “昨天的12月ISM制造业报告非常弱,今天的12月就业报告非常强。这种对比清楚地表明了决策者面临的两难。尽管经济似乎正在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强劲。这两件事不能长久共存。要么需求减弱将导致公司缩减招聘步伐,或者强劲的招聘步伐将导致公司增加生产。又或者,强劲的假日季是经济寒冬来临前的最后一博?或者市场的悲观完全错位了?对于美联储来说,今天的报告提出了一个明显的挑战。劳动力市场的强势支持进一步加息,但金融市场疲软以及越来越多的增长步履蹒跚证据则恰恰相反。”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